close
【肥肥戀美食】雲泰料理 - - - 泰之泰
 
上個星期天 10/22,老公的同事的老婆是校護,學校裡頭有一個是果陀劇場老闆
的兒子,託她的福,這天又有免費 VIP 卷可以看表演,雖然這天的表演是:
 
 
混在一堆小朋友當中看哆拉A夢,這樣的經驗也是很奇特啦。
(上次是看『淡水小鎮』,超令人感動的一部戲!)
 
10:30 開場,間中休息二十分鐘,劇情大約一個小時吧,在這裡我不談這齣舞
台歌舞劇,看完十二點國父紀念館內憲兵交接,肚子正餓,往光復南路那兒覓
食去吧~~~
 
國父紀念館旁的麥當勞擠滿了帶著小朋友來看哆拉A夢的家族群,我們當然不
笨到跟這些小惡魔胡擠,再往光復南路裡的巷子找餐廳去。
 
在這條巷子林立著不少泰國餐廳,讓我們有很多選擇,不多時,我們決定吃其中
一家泰國料理 - - - 泰之泰
 
 
走進店裡,客人還不到三分滿,正中午時客人少,似乎不祥,不過既來之、則
之,採地雷就採地雷吧。
 
點了幾道料理之後,起身去倒點茶水,這裡有冰開心或冰冬瓜茶可以無限暢飲,
不一定要點菜單上的飲料才行,雖然我感冒中,不過還是開心地大口大口喝著冬
瓜茶。
 
 
首先上菜的是涼拌花枝,脆中帶嫩的QQ花枝拌上芹菜、洋蔥、小黃瓜跟些許蕃
茄,微微酸辣的味道,著實開了我的胃口。
 
才吃了一口涼拌花枝,第二道菜緊接送上,就是月亮蝦餅~~~
說實話,這裡的月亮蝦餅沒有101裡頭那間的好吃,該軟的地方太軟、該酥脆的
地方不夠酥脆,難為中間那盤好吃的沾醬了。
 
經過一陣快炒即可上桌的蝦醬空心菜,這蝦醬的蝦甜味稍微可以嚐得出來,表現
不錯的一道菜。
 
 
這裡出菜的快速著實教我手忙腳亂,沒一會兒功夫又送來一道:烤雞肉沙爹,使
用雞胸肉的壞處就是,肉烤太久、太老很容易被顧客吃出來,雖然一旁的沾醬很
好吃,但是略略嫌老的雞胸肉,卻是一大敗筆。
(我還是愛雞腿肉~)
 
最後上桌的是盼望好久的鳳梨蝦仁炒飯,沒辦法~沒吃到飯就感覺吃不飽,所以
飯是一定要點的,只是我們沒點咖哩什麼的菜,所以只點一盤炒飯,不點白飯。
 
一旁綴著一撮肉鬆,蝦仁新鮮所以有著爽脆的口感,鳳梨倒是出乎意料的沒啥味
道,整盤黃澄澄的炒飯好像沒啥聞到鳳梨的香味,味道上也普普,我覺得我家附
近一間熱炒炒的鳳梨炒飯似乎比較好吃。
 
雖說一盤一百元,不過我們有點一些 129 的啦、149 的啦,所以最後我們兩個人
點了五盤、一共是 630元,不算貴還滿平價的,整體味道還不錯,下次如果還
經過時,可能還會進去嚐嚐別道菜。
 
我看那個敗家網,剛好他們吃的菜跟我點的是不一樣的,下次多點人去的時候,
或許可以參考他們的菜單來試試看。
 
以下店家資訊截至這二個 web 介紹:敗家網 and Yahoo生活
■ 店家資訊
店名:泰之泰 - 雲泰美食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90巷29號1樓
電話:2773-1068
其他:週一至週五午餐每道菜一律 100 元 (不加收服務費)
招牌菜:酸辣海鮮湯、檸檬烤豬肉、魚酸湯等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100 全年無休
 
 
(同步發佈於肥肥仔MSN分享空間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