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出院的前一天,老公幫我去訂了宜庚做月子中心 25 天,讓我能好好做好月子

【薇步逐道 - 滿月實錄】到宜庚做月子中心  第一天



國泰醫院宜庚做月子中心不到十分鐘的車程,老公訂的房間是在最裡頭,也跟
明年要生的 Vivian 訂的房間是一樣的,妳看這份巧的咧。

一進入,小肥馬上被嬰兒室的護理人員抱去洗澡、換衣服,我則進去預定好的房

間裡,半小時後阿桑將我的午餐送進來,因為我們是入住前一天才臨時下訂的,
所以當我一邊吃著午餐,克凡姐一邊問我一些問題,例如什麼食物不吃啦、希望
的用餐時間啦、以及可能會有的訪客大多是親戚還是朋友同事等等,所以不好意
思拍照,午餐的菜色就不太記得。

午點:
桂圓小米粥、養肝茶

晚餐:
獅子頭、高麗菜、菜飯、花生豬腳湯、生化湯、養肝茶


宵夜:
黑木雞湯、老薑茶


這一天,我有感覺漲奶,但是小肥還是吸不好,當然我也還擠不太出來,花了很
多時間才擠了 20cc,但是比在醫院只有 2cc 好很多了,我跟老公都相信我自己
只要多擠,我的奶量一定會衝上來,加油!我絕對不能氣餒!



這間宜庚做月子中心基隆某家婦產科跟懷恩外送月子餐合資開的,每天不到八
點月子餐就送來月子中心,每週那某家婦產科醫生就會來看診,有問題也能隨時
請嬰兒室的護理人員或負責人 呂 小姐跟醫生聯絡、詢問。

每間房間大小都不太一樣、也當然看出去的
View 也不一樣,一天四千塊,這裡
只有兩間最便宜只要三千五,只是坪數比較小,但是有一間在廚房對面、洗衣工
作間隔壁,也沒有窗戶,那間就變成有點像她們工作人員的更衣間或休息室。


廁所裡是免治馬桶,可以沖屁屁,我只有第一天、第一次使用時有沖,其他時間

根本不會去用他,因為是冬天,水是涼冰冰的,不適合產婦沖洗用啦。

不過廁所天花板上面加裝的電暖小機關有好用喔!上廁所或洗澡時打開電暖機,

整間廁所都熱呼呼的,洗完澡還有室內乾燥功能,超好用的!

熱水也很熱喔,而且有兩種蓮蓬頭可以使用,水流可以依喜好調整,用來沖胸部

的小硬塊還算有用,只是因為我是邊間,一有太多人在用水,這間的熱水就會很
慢、也不夠熱,必須跟其他人的時間錯開,而且洗手臺的熱水要開一陣子才會熱
,這點就不太方便了。


這裡都是雙人床,方便老公留宿照顧老婆,也方便媽媽躺著哺餵寶貝,不過印象

中我住了二十五天,只換過二次床單,而且還是我主動要求換的,不然那個阿桑
都沒有空來更換。


每間房間都有一台小冰箱、
37” 液晶電視、DVD 播放機、衣櫃跟二人座沙發,小
茶几就不一定了,要看房間大小該怎麼擺設,電視後面都有配好網路線了,不過
不是每一間都有書桌可以放 NB



入住了二十五天,一開始只有我跟另一個媽媽,所以送餐、打掃等時間都還滿準

時的,後來快出關時已經快住滿了,所以送餐時間變得很不一定,再加上原本的
A
阿桑動作慢,常常讓我離原本說定的用餐時間還晚快一小時,後來A 阿桑就被
換掉了。不過換的阿桑也沒有多好,餐點是比較有準時送來啦,但是就變成不是
每天打掃跟收垃圾,要講才會來做。

我是第二個還第三個入住的媽媽,快出關時我算是資深元老了,再加上小肥是第

一個入住在這裡的小女生,所以嬰兒室三個班的護理人員都很喜歡小肥,也會多
跟我聊聊,呂小姐或呂小姐的妹妹克凡姐(很會帶小孩,馬上能抓住小肥的習
性,不過也因為克凡姐太愛小肥、常抱小肥,其他三班的護理人員也是常抱,讓
帶回家的小肥超愛人家抱抱的,累死我了!)有什麼事情都會先來問問我的意見
,所以只要有對任何服務不滿意的,我隨時都會跟呂小姐反應,或是跟克凡姐反
應,讓她們隨時機動調整、配合產婦的需求,如果不好意思說的話,就等於放棄
了自己的權利囉~~~


宜庚做月子中心  → 她們網站的住房介紹影片,最後出現的小嬰兒就是我家可愛的小肥
地址:台北縣汐止市大同路2段240號17樓之1(麥當勞樓上)
電話:(02)2691-9818
傳真:(02)2691-99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