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肥肥戀美食】 基隆名鄉三寶飯

日期:
2007/10/27 十八週又五天

餐廳:基隆七堵區 名鄉港式燒臘店
電話:(02) 2456-16162456-2626
價格:三寶飯$70
營業時間:早來早買到、晚來吃不到(晚上七點出頭就賣完了)


從七個多月開始,我已經在想在我生產前要吃什麼來補充體力,想了想,我喜歡
吃的東西還真不少,但是不知為什麼,我既然想說在生產前,我要吃三寶飯

一提到
三寶飯,腦袋中想到的就是七堵那家三寶飯,為什麼單單青睞這家呢?或
許因為我沒吃過比這家更好吃的吧三寶飯,可惜每次晚上我們要去吃的時候,大
約七點出頭就看到他們在清潔店面了,所以一直無緣品嘗。


前一天晚上老公從他公司附近買來一盒
三寶飯,據說是附近還不錯吃的燒臘店,
等老公載到我之後,我按耐住想趕快拿起來吃的慾望,等老公開在堂姐家,停好
車子、老公去找堂姐的空檔,我趕快取出三寶飯來吃。

在車子裡昏暗的燈光、配上天空的明月,我無暇再拿出相機來拍照了,直接開了

就吃。

就著車內的小燈,依稀還能分辨出
油雞腿叉燒烤鴨胸肉,配菜則是榨菜
冬粉半顆魯蛋,淋在飯上的魯汁還滿鹹的,而肉類的味道比較淡一點,也算是
有互補作用,但是因為肉類不夠鹹,所以一直覺得雖然也好吃,但是就不知道味
道哪裡不太對勁。

今天中午老公特地早點帶我出門去吃
七堵三寶飯,才剛十二點門口聚了一堆外
帶的人,櫥窗裡掛著三、四隻油雞烤鴨,我心想難怪我們來老是在收攤了,因
為食材不多嘛。


老公點了
烤鴨飯,他最愛烤鴨那層脆脆香香又富有油脂的皮,有時我嫌太油膩挑
起來不吃,還會被老公夾去吃,可見他多愛那層皮,很奇怪,其他像油雞的皮他
就不愛吃了。


我當然還是點
三寶飯油雞叉燒烤鴨胸肉,配菜則是炒洋蔥炒高麗菜跟兩
雞捲,這裡是先將肉類放在飯上在淋上魯汁,肉類都還滿鹹的,有點胡椒味,
但是就是這個鹹味讓我魂縈夢牽,而魯汁則不死鹹甚至會覺得略少,有點不夠配
飯。


除了一罐
健健美之外,一定會有的大鍋湯,每天大鍋湯都不太一樣,今天的湯是
梅乾筍片湯梅乾筍片多,所以湯頭是有滋有味的,一碗喝盡還意猶未盡。


吃飽喝足走出
名鄉燒臘店,我拍了拍肚子表示滿意、滿足極了,我想這兩天也還
不一定會生,可不可以每餐都來吃三寶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