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懶洋洋不想運動,一直胖怎麼辦???

【肥肥享瘦生活
078-01 荒度的一年

2013/1/7【享瘦生活】滿七十七週、荒度的一年

2012
年春開花暖之後,有想開始【享瘦生活】,但是一直懶洋洋的、不想動(沒
有懷孕),只有持續飲食控制與飲食記錄(放假吃太多就偷懶沒記),懶得煮時
就吃自助餐,自己煮時就都少油少鹽多放點水,比較健康。

偶而假日無雨,老公會帶著我與小薇去河濱公園騎單車、晃一晃,三月過後也比
較沒心情騎單車,心有窐礙就很難放下,心情浮躁也不宜騎車,容易出事,也因
心情不佳,一時衝動買了新手機:SONY Xperia S,我真的很少這樣衝動購物的


有一陣子熱衷煮蔬菜湯,各式菇類、高麗菜、紅蘿蔔、綠花椰菜、黑木耳等等都
是我愛吃、常吃的菜,吃了一陣子好像也沒大功效,又懶得煮了。

開始騎單車下班,最害怕的新台五路第一個上坡,今年騎來已不像往常費力,原
本要調至輕段才有辦法不落地上坡,今年只要中段就 OK 了,體重比去年輕八、
九公斤也對腿力有差,有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

老公今年也陪我報名了騎單車,假日有幾次將小薇托嬰,兩人跑去東北角騎單車
,喜歡老公的相伴,雖然騎單車時無法交談,但是更有身心相繫感,心情也比較
穩定下來了。

七月帶小薇去北海道賞薰衣草、十一月跟老公去京都賞楓,大吃大喝幸好沒胖太
多回國(兩次胖二公斤),只想說多騎幾天單車應該就會消耗掉了。

九月中 Fiona 生產開始代理她的職務,然後總監又回來帶 EE,交代一堆事務
下來,我接的平板部門案子也多起來了,每天準時上班卻無法準時下班,不到二
個月我就加班了 84 個小時,平均一天加班二小時,假日在家沒出門的話,也會
處理一下 mail,免得積到週一更忙碌。

也是這時候開始,沒騎單車、更晚睡、飲食毫無控制,也沒空記錄飲食紀錄(有
跑富邦馬 9Km,吊車尾差點跑超過一個半小時),就這樣過完了 2012 年,在
跨入 2013 年後,我量了體重,天啊~~~我又重了二公斤,等於這一年我復胖
了四公斤‧‧‧‧‧(是誰說運動比較不容易復胖的?)

所以新的一年,我要更努力過我的【享瘦生活】,也期許自己今年開始騎單車上
下班,跟偶而跑跑跑步機,因為我也有持續慢跑的想法,希望自己能做到,不要
再只是想而不起行。

最後報告滿七十七週結束的成果,以身高 155.5cm35 歲去量測,目前累計減
6.2kg、體脂率下降 2.3%,腰圍多了 6c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