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以來,我的工作心情是肚爛的!
 
事情是這樣的:
我跟ㄛ巴桑都有很多特休可以請,我跟ㄛ巴桑是對方的職務代理人,
之前我在十月份已請過一個禮拜的假去日本玩,所以ㄛ巴桑在12月份也將請一個禮拜,
我做她的職務代理人當然沒問題,只是一般來說,會盡量在之前把自己的工作做完,
做不完的也會趕在最後一天交代給職務代理人,讓職務代理人可以幫忙完成。
我們兩個在家都可以連公司網站做事,所以我通常都把最後一天做完,
讓RD在星期一開始就都請ㄛ巴桑幫忙弄。
 
ㄛ巴桑在12月份要請一個禮拜,星期四我就告訴她星期五下午要處理並交代好所有事,
星期五ㄛ巴桑交代我時說都處理完了,我就從星期一開始處理,
今天有個RD來跟我說,他在ㄛ巴桑要請假之前的星期四有請ㄛ巴桑申請一個料號,
ㄛ巴桑竟然這樣跟他說:
「我這兩天很忙,沒辦法幫你申請,而且我下個禮拜要請假,你很急嗎?還好?
    那你下禮拜再寄給Poem申請好不好?要當作你從來沒有寄這個料號給我申請過喔!」
 
我很生氣ㄛ巴桑這種心態,什麼叫做「要當作從來沒有寄這個料號給我申請」
我覺得ㄛ巴桑應該將事情接下來,然後在星期五時把沒做完的交代給我,
這樣我還不會這麼生氣。
 
目前我想到的方法就是以後RD申請料號,都要CC 給我知道,
跟我同事在討論這件事,她覺得以ㄛ巴桑的心態,
就算我請RD mail CC 一份給我 ,ㄛ巴桑還是有可能私底下請RD不要CC 給我,
CC 給我一堆mail、我也看不完,反而辛苦,我同事也想不出更好的方法。
 
嗶波跟我說這是一般人的心態,如果是她或許也是會這樣,而且要請假前一定很忙,
少一事不如省一事,換個心態,就算ㄛ巴桑接了新增那一個料號的工作,也是做不完,
還要跟我交接一次,更多此一舉,所以ㄛ巴桑才這樣做吧!
要我不用刻意想辦法治她,仔細想想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貪功諉過的心態,我不否認我沒有,只是自己該做的事還是會負責到底,
這真的是個性上的問題,ㄛ巴桑沒有一個對工作負責的心態,
推工作這件事先暫放一邊,ㄛ巴桑竟然還把規格書中廠商料號寫錯,
現在系統裡跟規格書裡的廠商料號不一致了,真的令人受不了。
 
這件事是在12月中發生的,後來我在12月底又請一個禮拜的假,1/2 才上班,
1/4 ㄛ巴桑mail幾個料號給我,說她那邊還有12/30 的料號還沒申請,
所以這幾個是我負責的部門申請的料號,要我自己處理;
有幾個RD來詢問我料號的進度,是在我請假期間mail 給ㄛ巴桑,但她推說沒空沒辦法幫忙處理,
所以RD還是mail 給我,而我看日期是我請假期間,我心想ㄛ巴桑是代理人,所以我就沒有處理,
誰知道ㄛ巴桑根本沒有處理這些料。
 
不知道我這樣的心態對不對?是不是很小心眼、沒度量?
例如我要請假1/9 ~1/13,我會在家把假日兩天的也處理掉,就是1/8 之前的工作也處理掉,
然後代理人只要幫忙注意料號的進度,讓代理人真實地代理1/9 ~1/13 的工作;
直到我下星期一1/16 回到工作崗位,就可以開始處理兩天假日1/14、1/15 以後的工作。
而不是:1)在1/5 還沒請假之前,就請RD在1/9 之後我請假後再mail 給代理人處理。
             2)等我1/16 上班之後,要從1/12 之後的工作開始處理。
許多事務都等我放假回來再處理,那等於這個代理人是虛設的嘛!
 
這是一個奇蒙子的問題,或許我老闆沒有辦法解決這件事,
我還是要找個時間跟我老闆談這件事,看我老闆覺得怎樣。
 
有看到這篇的朋友也請回應一下:
我的想法是不是真的很沒度量、很不應該?
如果有什麼好方法,也請提供給我參考,先謝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