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肥肥心情】有感動必也有失落
 
 
感動時刻
 
老公很臨時地在 7/18,因客戶那邊出包而出差去大陸,星期五才會
回到台灣,這幾天我都要一個人在家上網、睡覺吹冷氣、自己出門
坐客運上下班。
 
早上,搭上往新台五線的客運,沒得坐、只得站,無聊的東張西望
過了幾站,又有人上車,是一位老先生,慢慢地走向後方,尋求
站立的空間,我右前方的一個 Office Girl 起了身,將自己的位置
讓給那位老先生坐,啊~現在還有這種七年級女生啊!我們台灣也
不是全部都很沒禮貌嘛,至少我今天遇到的這位小姐,有禮貌又有
愛心。
 
後來過了幾站,老先生下車了,那位 Office Girl 坐回原來的位置,
但是她剛剛的行徑,我一整個早上覺得很感動、心情也飛揚。
(又不是自己做善事,爽個屁呀?)
 
==我==當==分==隔==線==好==看==嗎==?== 
 
十一點半,請同事順道載我們 SP Team 去新竹上課(New Chipset
Rework Process)一路上就聽到我們 SP Team 那兩個小姐一直聊天
,完全不理會車上另外三個人,
(我就算了,可是對於開車跟另一個搭便車的兩個 RD ,妳也理人
     家一下下吧?)
直到下了交流道,開車的 RD 問我們中午要吃什麼,兩個人才跟其
他人說話,使我覺得 SP Team 的人一起出來上課,是一件錯事
 
上課到後面討論時間時,一直在懷疑她們到底有沒有在聽 Vendor
在討論的事情?兩個人到機會就猛聊天,不管啦~反正那是妳負
責的部門,妳自己不好好聽課,回去開始試作,妳就不要來問我
,我不會告訴妳的!
 
(自己的工作自己當然要負責好,別人沒義務一定要當妳的講師,
    而且應有的工作態度要拿出來嘛‥‥‥‥‥)
 
==我==當==分==隔==線==好==看==嗎==?==
 
失落時刻
 
討論完畢也過五點了,準備回家了(回到公司應該超過六點,自作
主張直接回家去)開車的 RD 還沒辦法離開,所以只能將我們載
到新竹火車站,讓我們自己搭火車回去,三個人各自買票(復興號
新竹到七堵要$149元)、所以位置也各自分開,也好,有點清閒
自我的空間、時間,在路途中可以寫寫字、默默地欣賞一下沿途山
線的風光。
 
幸運的我,分到窗戶旁邊的位置,這時正逢黃昏之時,金黃色的陽
光透著窗戶灑在身上,右邊身子被復興號的強冷氣吹著,左邊身子
被即將下山、暖洋洋的太陽光照射的我,還滿享受一邊冷一邊暖的
感覺,望著夕陽緩緩西下,眼前不斷掠過田園交錯著樓房的景象,
心裡想著:
「我有多久沒有坐過火車啦?」
 
好像很久,久到我想不起來,又好像沒多久,我憶起國小時與家人
在春節時出遊時,也是坐火車,腦袋裡也似火車般快速地翻了翻許
多念頭,又想起令人傷心的一件事:
「唉~之前大夥兒說好要再一塊兒出遊的,不知道何時才有機會?
    已過了大半年了,    都未有任何下文,唉~或許我跟嗶波兩個人
    的旅行可能還比較容易達成咧‥‥‥‥‥」
 
看著別人放在架上旅遊用的旅行箱或旅行袋,心裡暗暗在嘆息著‥
‥‥‥‥
 
晚上八點出頭,我快到七堵了,我朝左後口袋摸去,習慣上應該有
著我的 V3i 在那裡等待,一摸沒有、二摸再沒有、三摸還是沒有,
我的心口開始發慌‥‥‥‥‥
 
怎麼沒有呢?剛剛上廁所時我還有看到的呀!‥‥‥‥‥廁所!
 
我想起我上廁所時將手機從左後口袋掏出放在洗手台上,因為我怕
一蹲下去,手機會掉出來,等我上好、洗好手就直接拿著包包走出
來,把我的 V3i 忘在原位了。
 
衝到廁所打開門一看,哇!沒有,洗手台上沒有,這下子我的手腳
更慌了、心裡頭更亂了,額頭開始泌出汗了‥‥‥‥‥
 
V3i 是一支這麼好的手機,就算是我撿到,我也想污起來自己用,
怎麼可能還給失主‥‥‥‥‥
 
沒有了手機,老公怎麼跟我聯絡?還有一些家人、朋友、廠商的電
話‥‥‥‥‥
 
我怎麼這麼豬頭?怎麼辦?我的 V3i ‥‥‥‥‥
 
火車到站了,我也只能下車了,趕快找公用電話,我要打給老公、
打給自己的V3i ‥‥‥‥‥
 
沒有手機真的很不方便,買了一張二百元額度的 IC電話卡,我用微
微顫抖的手撥著自己的門號,平常連家裡電話都會忘記的我,幸好
還記得自己的手機門號‥‥‥‥‥撥通了卻沒有人接,也是,要是
我也不會接,還會直接將電源關掉,打算換上自己的卡來使用‥‥
‥‥‥‥撥了幾次還是沒有人接,我的一顆心真正的掉到谷底,改
撥老公的手機‥‥‥‥‥
 
「老公,我‥‥‥我‥‥‥」我一句話還沒講完,老公就說話了
 
『手機掉了對不對?撿到的王小姐打來給我,我跟她約九點在七堵
    拿,我請妳大姐跟她拿。』
 
聽到我的 V3i 可能會回到我的懷抱,我全身起雞皮疙瘩並發起抖來
‥‥‥‥‥
 
感動時刻
 
後來我直接跟撿到 V3i 的王小姐約在七堵郵局碰面,住在七堵的王
小姐帶著她的兒子前來,再次看到我的 V3i 我都快哭了,我想不出
要怎麼表達我的謝意,金錢?還是食物?王小姐婉拒了我的好意,
直說這沒什麼、沒關係, V3i 是很貴的一隻手機,要我下次小心,
因為真的很少人會像她這麼好心會歸還的!
 
王小姐,謝謝妳幫我撿到手機,然後還我手機,而且不收取
任何回報,妳的身教言教,足當妳兒子的楷模,妳兒子有
妳這種母親,他,一定很為妳驕傲!而妳兒子在妳的家教之
下,將來必定成為青年才俊、國家棟梁,
感謝妳!!!
 
我的手機 V3i 失而復得,這世上、在台灣、就在基隆,善心人士還
是很多的,幸運的我,今天從早到晚就遇到二個人!其中一個人還
差點改變了我的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