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肥肥心情】每個階段的想法都不一樣
 
最近跟老公很努力地在看房子,目前我們預算能負擔的房價大約是六百萬左右,
要買在汐止新台五路附近,其實是很勉強的,再加上最近跟老公二姐、二姐夫聊
天時,總跟我們說六百萬只能在汐止買三十坪的公寓大樓,不如在基隆買透天別
墅。
 
之前幾次老公還不以為意,因為我們的生活圈早就不在基隆了,二姐、二姐夫的
生活圈都在基隆,當然會選擇買基隆的房子,每個人的生活需求不一樣嘛~
 
但是幾次談話下來,這次老公很認真地在考慮是否要買在基隆,甚至答應我要去
看基隆暖暖那邊的房子,驟使老公改變想法的原因是:
住太遠對父母親會疏於照顧
 
===我===是===分===隔===線===啦===~===
 
老公是一個很孝順的孩子(有時也讓我覺得是「愚孝」,以他家人立場來說,
這是一件令人欣慰的好事,但是對已跟他另組成小家庭的我,並是一件令人擔憂
的事(說不出是好是壞),只要是對我沒有什麼影響的事,我會讓老公去做,有
時自己也會跟著去做,如果是跟我的意見、權益、立場相衝突時,我就不答應了
,最常相衝突的事情就是要常回去大慶婆家看看,我就覺得很厭煩,我就很少回
娘家了,還說要回婆家?
 
說實在的,我是一個對親情、家庭很冷淡的人,兄弟姊妹之間的感情算普通,平
時沒事很少聯絡,有什麼好吃的我也不太會帶回去分給他們吃,大多自己獨吞或
給好朋友,家庭對我來說,是一種負擔很沈重又很黏膩的感情。
 
老公家每個人的感情都很好,其中一個人發生什麼事情,不用半天整個家庭的人
都知道了,常常電話聯絡或見面聚會、彼此互相牽引跟幫忙,感覺老公家人是一
個很有凝聚力的生命共同體
 
老公家人這麼頻繁的互動關係,很讓我覺得很驚奇卻又很煩悶,因為我也必須要
參加他們的聚會,從交往到結婚已經五年多了,參加過那麼多次的聚會,我還是
覺得與老公家人格格不入,因為我不能在聚會中作自己的事情(我喜歡置身事外
的感覺),要幫忙弄一下聚會中的餐點、收拾或顧一下小孩,所以我參加這些聚
會覺得滿痛苦的,但是也無可奈何,因為他們是老公的家人,所以我也必須要出
席。
 
===我===是===分===隔===線===啦===~===
 
那是老公給我的感覺,雖然他嘴上是說因為無法在半年內存到一百萬頭期款跟裝
潢費,所以我們必須要過幾年才能買,所以我們買不起汐止,所以我們必須退而
求其次的考慮基隆地區的房子‥‥‥‥‥
(因為過幾年後我們的存款追不上汐止的房價)
 
我承認每個階段對有每個階段的想法,每個階段的想法不一定都會相同,但是我
覺得有些該堅持的地方還是必須要堅持,
例如‥‥‥‥‥住家附近的生活機能、交通便利性的顧慮?
例如‥‥‥‥‥能讓其中一個人減少交通時間跟開支?
例如‥‥‥‥‥以後換工作也只會找大台北地區的工作?
例如‥‥‥‥‥現在的生活圈大多都在台北?(在基隆朋友間聚會已不多了)
 
綜合以上因素思考,我還是不想買房子在基隆,如果要買在基隆,不如不要買、
繼續住在現在的房子裡(雖然住在這裡我精神壓力也很大)、繼續存錢,等存夠
錢再買房子‥‥‥‥‥唉~這樣子的想法,永遠都買不到房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