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肥肥心情】這到底是誰想說的?
 
星期天晚上(12/3),是慶祝老公爸爸壽辰的聚會,下午已在大慶爸爸家切過蛋
糕了(白木屋的蛋糕真的很新鮮,不過也很貴!),晚餐我們在麥金路主圓樓
訂了位,一大家子便各自驅車前往。
 
小女子我的座位又被安排在老公媽媽旁邊‥‥‥‥‥
雖然我知道老公媽媽沒有什麼惡意,可是我一直無法明白,為什麼從她嘴巴講出
來的話,常常都是非常尖銳直接、不客氣呢?(看她心情高興與否)老公家人真
的對他媽媽採取不回嘴不忤逆不放在心上的三不作法,總是由著他媽任性,
可是我一個外人(已經認識五年多了,我至今還是覺得我是一個外人)真的無法
苟同這樣的作法,畢竟在我家、對我爸媽、或是不論是誰、做錯就會說出來的
所以在他家的聚會上,我也保持不回嘴不主動攀談不做任何反應的三不
策,盡可能帶著書本去打發時間,可是‥‥‥‥‥參加這樣的聚餐,我‥‥‥‥
‥好累喔‥‥‥‥‥
 
大家吃吃喝喝正爽的時候,老公媽媽突然對我說:
「妳嫂子說都是妳不快點生一生,害她年紀這麼大了還要再生,很辛苦ㄟ~」
(這是大意,全部台語發音~)
(大嫂已經生了三個男孩了,但是因為喜歡女孩,所以就‥‥‥‥‥)
 
一時之間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回答‥‥‥‥‥我的三不政策在我腦中盤旋著‥‥‥
‥‥在靜默三秒鐘之後,「不要生啊……」我聽到自己輕輕說出這幾個字‥‥‥
‥‥
 
我不知道老公媽媽聽到後是怎麼想的,至少我沒再聽到她問我了,回家之後我一
直回想著這件事、這句話,奇怪了~大嫂自己想要生女孩,跟我生不生有什麼關
係?大嫂又懷孕了,該怪大哥不避孕吧?而我一直沒懷孕,先不論身體有沒有問
,我懷不懷孕的關鍵,還是在老公身上吧?我又不會無性生殖,沒有老公的精
,我再怎麼樣也無法懷孕吧?
 
這件事我已經不想再跟老公抱怨了,因為上次的事件也不見他有任何作為,我知
道他們家人都怕他媽怕得要死,所以我已經死心了,我只希望下次他媽又再一次
對我說生小孩的事,我還是不要說話的好,不然就大聲點兒回答她說:
「我就是不想生,不然妳想怎麼樣?」
哈哈~~~不過此話一出籠,必定掀起一場風暴,之後‥‥‥‥‥我應該就不用
再回去大慶了吧?
 
 
 
雖然老公不希望我把自個兒家務事寫在網誌上,但是這是我赤裸裸的心情,我
經選擇不再跟老公抱怨了,我也該有這一點發洩的小自由吧?
 
老公看了這篇或許會很生氣我又寫了家務事在這裡,只是他也該想一想要怎麼保
護我在他家不再受到「語言上的迫害」,讓我對他家不再有排斥感,而不是一眛
地要我忍受他媽這樣的性格,或許我會比較想融入他家、更甚至於會想生小孩,
也或許像嗶波家這樣的情況對我來說會好一點,畢竟「距離才能產生美感」嘛。
(這個情況也不是嗶波願意的,只是我認為這樣的方式其實對彼此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