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0/9 是我跟老公結婚六週年紀念日,看相聲、練習拍照、吃鐵板燒。

【肥肥隨筆】結婚六週年紀念日


2010/10/9
是我跟老公結婚六週年紀念日,這天下午將小薇托給老公爸爸照顧,
兩人跑去慶祝結婚六週年紀念日。

三個月前已經先請公司幫忙訂購
【相聲瓦舍】2010 年新戲《惡鄰依依=2011
的票卷,選了一個視角清楚又舒適、正中間的好位置,然後就讓【相聲瓦舍】
專業演員們帶著我們大笑,二小時一千二,有夠值得的!              
相聲瓦舍戲票

看完了戲,新買的書
《惡鄰依依=2011 DVD 《二光康樂隊》也虛榮地簽上
【相聲瓦舍】演員的大名之後,老公帶著我在新光三越區練習拍照。
老公在新光三越

話說自從沒再用
D300 拍照、D300 賣掉之後,已經很久沒有使用單眼照過相了
,也很少用 D700 來拍照,功力大為退步,連 SONY NEX-3 16mm 的定焦鏡
無法掌握,老公搖著頭說:
「看來 G2 的錢可以先省起來了,妳還是先用 LX2
NEX-3 練習練習吧。」
我們來拍照吧

以下就是老公教我使用
S Mode 所拍的照片:

試著拍幾張建築、招牌,學習重新構圖之外,
還有對於快門跟光圈的調整,練習補抓光影。
天燈

光影階梯:

光影階梯

黑與白:

黑與白


倒影:(好想喝杯拿鐵,可惜出門時已經喝過摩卡了)

倒影

老公教我使用
S Mode,補抓背景清楚、路人晃動,也就是類似車軌的拍法。

女王與獅子王:

女王與獅子王

山林縱馬:

山林縱馬

貴婦百貨:

貴婦百貨

騎單車過馬路:

單車過馬路

偷拍老公,不知道老公在拍什麼。

偷拍老公


走來走去也有點餓了,
新光三越區幾家店都吃過了,結婚四週年時去吃了海壽司
海壽司上集海壽司下集,這次便不想再吃海壽司,四處尋覓店家,最後來
新光三越 A8 紅花鐵板燒(話說去年五週年也是吃鐵板燒,真沒創意)

紅花鐵板燒
最外面的那個主廚,竟然是老公在澎湖當兵快退伍時、才入伍沒多久
的學弟,兩人趁我忙著清掃
青菜時,一直聊著當兵時的連長‧‧‧‧‧
01.紅花鐵板燒招牌

坐定後服務生忙不迭地送上
洋蔥沾醬茶水白飯紫菜湯,這些是可以一直續
的,服務生也會一直上前來詢問你是否要再加茶、加湯的。
02.紅花鐵板燒餐具

老公因為痛風的關係,不能吃豆類,所以一般吃鐵板燒時,會將
豆芽菜換成高麗
,是讓我們換成空心菜,雖然最後還是送老公豆芽菜,最後都被我吃掉了,他
炒的青菜不會太生也不會太熟,保有青菜的脆度跟鮮甜。
03.紅花鐵板燒青菜


老公的主菜—
松阪豬排,切成薄片的松阪豬排很容易熟透,搭配甜中帶點嗆辣的
洋蔥,以及青蔥,加上黑醋的提味,還滿下飯的。
04.紅花鐵板燒松阪豬排


我點的主菜—
培根雞排,光擺盤就讓人心曠神怡,吃飯就該是好好享受食物的,
培根雞腿排外表煎得香脆,雞腿排裡頭還滑嫩的,一樣是搭配青蔥黑醋,但
是多了培根的鹹香,整道菜比松阪豬排更容易入口、下飯。
05.紅花鐵板燒培根雞排


吃飽喝足了,也該走動走動,與老公漫無目的地逛著
新光三越,老公一不小心就
敗了小薇的冬衣,我一不小心就敗了一雙布鞋,老公擔心更大的敗家(本來他還
想說今天帶我去買 G2,趕緊帶我離開新光三越,回去接小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