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節九天假期總報告,拜晚年。

【肥肥隨筆】
【㊣★福虎生豐不生病、福虎添億人添財★㊣】

今年春節假期也是九天,與去年一樣的天數,但是今年肥肥仔剛好在過年前一周

、也就是剛好公司尾牙的那天感冒了,鼻涕流個不停,不然就是咳嗽,一直到今
天才好一些,咳得嚴重時,連剛喝下潤喉的開水也都吐得一乾二淨,所以今年春
節都在家休養。

除夕

老公還沒分家,所以除夕還是得到他爸媽家過,有時我在想:我們都生小孩了,
已經自組小家庭了,還不能自己過年嗎?一起過年真的比較有年味嗎?

有小薇之後,過去他家都老公去幫忙,我都在照顧小薇比較多,今年下午拜完之

後就陪小薇去睡覺,直到吃年夜飯才起來,老公爸媽年紀都比較大了,已經不見
以往大魚大肉一整桌的菜色,雞肉魚肉當然還是有,但是青菜變多了。

吃完年夜飯也就是發紅包的時間了,之後大家在一起喝喝茶、吃吃零食、看電視

,晚上七、八點就可以回自己家了。

今年老公爸媽還是有包給我,老公也有包給我,真開心。


初一

老公家都要到大慶廟裡拜拜,不知道是以前就有的習慣還是搬到這邊之後才開始
拜的?

這裡的廟方都會準備很多
素麵給來拜拜的人享用,而且不同的時間點會準備不同
的餐點,例如早上是甜米糕湯,快中午時就變成素麵米粉湯,不管是什麼,我
都喜歡,連小薇都吃上一碗米粉湯呢。

這一天好不容易天氣放晴了一點,中餐在老公爸媽家隨便吃了點東西之後,老公

帶我們去侯硐,可惜到達侯硐時,我吃了藥正昏睡著,沒力下車走走,失望的老
公只好又把我們載回家了。

初二

原本打定主意是等小薇午睡起床之後,才回我媽家過節,在家吃過午餐後,一直
到四、五點小薇才玩累肯去午睡,我也得空休息,這一睡就睡到下午六點多,起
床準備一下,剛好外出與爸媽、三姐一家於陶板屋會合。

其他人嫌
陶板屋太貴,不來餐聚,也好,人少好聊天,開開心心地與爸媽、三姐
一家吃吃喝喝掛聊天,很久沒像這樣坐下來與家人吃飯了,餐後記得給大家紅包
,卻忘記託爸媽將其他家小孩的紅包帶回去發放。

初三、初四、初五、初六

這四天基隆雨還是下個不停,我感冒也還沒好,依舊宅在家昏睡,小薇的感冒反
而好得差不多了,還有一點鼻涕,而我除了感覺氣虛之外,還咳得非常嚴重。

初五傑克跟黑娜過來我們家玩,趁機將年前購買的
葛媽媽薑母鴨拿出來招待,再
不吃就找不到機會將葛媽媽薑母鴨給吃掉了,邊吃薑母鴨邊玩 Wii,我最愛玩
桃太郎電鐵》,以往還沒小薇時,過年守歲都會玩這個,現在有小薇在一旁亂,
連電影都無法專心地一次看完,都要分好多段。

初七

下午隨便找間有開的診所看病(以前看腸胃炎很有效的東大診所,吃過藥也不
見咳嗽減緩,或許是藥效還在與病毒對抗吧,希望這兩天能趕快好一點,不然咳
得這麼嚴重,怎麼上班?

春節的最後二天,天氣終於開始放晴了,下午趁天開始轉晴,老公帶著我跟小薇

台北士林官邸走走,還沒到門口就發現一堆車、一堆人,老公忙轉向一旁的
溪公園,這裡車好停、人又少,園內造景也還可看,就在這裡走走吧。

走累了便到斜對面的
開封包子買幾個包子香菇蛋黃包韭菜包以及芝麻包
雙溪公園吃,小薇最近很愛蛋黃香菇蛋黃包她吃了半個,裡頭的鮮肉內餡味
道還不錯,韭菜包很像韭菜水煎包,或是韭菜盒子類似的內餡,芝麻包有著滿滿
芝麻,但是跟我想像中是流沙型的芝麻包不同,這個芝麻不會流得到處都是,
不過芝麻內餡不會過甜、吃多了也不會膩,外皮口感比較 Q 軟有口感,不像別家
口感是鬆散,外皮還不錯吃。

延伸閱讀:
Vivi@外雙溪 虎年新春版 - ViVi拔看世界


初八

春節的最後一天,太陽都露臉了,四處都曬得到暖洋洋的陽光,老公帶著我跟小
薇到初一下午曾經來過的侯硐,這次可不能再讓老公失望,吃過午餐、吃過藥,
也小睡片刻了,有點精神能帶著小薇在侯硐四處走走了。

不過今天小薇心情可能不太好,一直跟我們唱反調,我們走東她想走西,也有可

能是沒睡飽,一下下不順她意,就會小小生氣,要一直安撫。

老公念在我們感冒都還沒完全好,隨意走走晃晃一圈就算來過了,找到
侯硐火車
隧道之後,便打道回府睡午覺去。

延伸閱讀:
Vivi@猴硐煤礦博物園區 虎年新春版 - ViVi拔看世界

一下子九天春節假期就在感冒昏睡中度過,感覺還沒玩到就開工了,真的是..

...

最後跟大家拜個晚年,虎年行大運、新年快樂~~~


【㊣★福虎生豐不生病、福虎添億人添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