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肥肥「孕」勢 去哪裡作月子?

日期:
2007/10/5 十五週又四天

早在十二週時就下訂了十五天的作月子中心、後十五天要回我媽家作月子,之後

就先住在我媽家讓我媽照顧,自己也順便再享受一下最後的女兒權利,因為再來
我就要改變自己的身份 也變成一個老媽。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我三姐的小姐姐給我媽帶,所以我三姐下了班還是回我媽家

睡,我之前想說我三姐會回她買的房子或台北睡,結果不是。

上次回家時我媽問我回來作月子時是否可以睡和室
(那間做叫和室儲藏室),我
才驚覺我媽家已經沒有空房間可以讓我睡了,總不能叫我在媽房間打地舖吧?

後來跟老公商量了幾個方案:


一、白天回我媽家、晚上回南榮路睡覺

在作月子期間,媽媽跟小嬰兒這樣跑來跑去的不是很好。

二、就直接從作月子中心回南榮路、不回我媽家了,訂月子餐,偶而請老公媽媽

或老公阿媽或舅媽煮一些補湯給我喝
月子餐大多是冷凍的,微波之後更難吃,不想訂月子餐浪費錢。

三、回大慶給老公媽媽作月子

這是最好的辦法,老公媽媽還滿會煮麻油雞腰子等料理的,住附近、經驗豐富
的大嫂也可以常來交流教導我育兒經(大嫂生了四個男孩很有經驗,再說我生女
孩,大嫂會很願意每天過來幫忙),只是白天老公媽媽還要上班,白天會是老公
爸爸幫忙熱菜,幸好這段時間老公還有假可以請、可以陪我住大慶,不然偶而只
跟老公爸爸大眼對小眼的、還要讓老公爸爸煮給我吃,真的覺得很不自在。
(但是大慶沒有網路,除了顧小孩之外的時間可能會很無聊)

四、請要幫忙帶小孩的堂姐,來南榮路幫忙作月子

老公堂姐沒有幫人家作月子的經驗。

商討過後,還是覺得
第三方案 回大慶給老公媽媽作月子比較好,不管是對我
或是對小肥肥而言,都會受到較好的照顧,老公也相對地輕鬆。

老公打了電話回去問媽媽是否可以幫忙作月子,老公媽媽聽了老公的敘述之後,

二話不說馬上說要我回去作月子,老公媽媽還要上班,在我們作月子的期間,老
公媽媽的主臥房會讓出來給我們一家三口睡,自己去睡儲藏小房間,還是有一些
不方便,但是老公媽媽還是願意幫忙作月子,很感謝老公媽媽對我們的疼愛。

一方面開心能好好作月子,一方面卻又為跟老公媽媽相處的問題擔心,我很怕老

公媽媽的雜雜念,也怕喝魚湯的膩感,希望老公當我們中間的潤滑劑,讓我們在
大慶這段打擾的日子,能平安順利地度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