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肥肥戀美食】 台北新都里

已經過了快三個月才開始寫這篇食記,有些味道已經不復記憶,請勉強看著。

日期:2007/07/13 二十三週又四天

餐廳:新都里 日式居酒屋 瀧四店
電話:(02) 2501-7000
地址:台北市建國北路一段 80 B1
價格:午間套餐$1,500元起跳
營業時間:11:5015:0017:4522:00



老公的公司是外商,總部在
英國,目前還合併了美國的某一家公司,準備這兩年
要在美國上市,這週美國的老闆來台拜訪客戶,這一天是預計他老闆要回美國
日子,在台灣分公司的全體員工 + 員工的眷屬,一同為美國老闆送行。

美國老闆的福,我這個孕婦又有一頓好料可以吃了,只是好不容易有機會去品
嚐高級的日本料理食材,這時的我卻不是個適合通吃八方的孕婦,唉~~~美味
生魚片已經離我遠去‥‥‥‥‥


下了班坐交通車又轉搭捷運到
南京東路站,再等老公接我到新都里,已經是七點
多了,大伙兒都吃了三、四道菜了,等我們跟美國老闆打過招呼、一坐定,沒多
久,服務生便開始幫我跟老公上菜。

第一道
涼菜:
最前面是
文蛤蕃茄秋葵,中間有草蝦仁、後面我只知道最右邊的鯡魚卵


加點的竹筍味噌燒,簡單的材料真的才能吃出美味:


第二道
手捲:
一個是蝦手捲、一個就吃不出來了。


第三道
蒸物:


石斑魚吧‥‥‥‥‥對魚沒有研究。


第四道
揚物:
茄子紫蘇葉四季豆花枝片跟好吃的軟殼蟹


(前面三道菜送得快速,這道菜送上來之後,我們已經跟先用餐的同事上到相同

餐點了)


第五道
碳燒:


別人大多點
干貝燒


因為我過敏,老公不准我吃太多
海鮮,所以我們的是牛排


第六道
定食:


日本人總是在最後才吃飯或麵的主食,這時已經有七、八分飽了,幸好這一盅飯
量並不多,還在能夠吞下的範圍之內,倒是味噌湯一碗全下肚之後,已經十分飽
了。


一盅
鮭魚鮭魚卵親子飯鮭魚卵很鹹,如果飯不是蒸得那麼乾,味道上還不錯。


一盤
醃漬醬菜蘿蔔醃得恰到好處、跟在日本吃的一樣美味,昆布就是固定的那
麼鹹,黃色的那個不知道是什麼醬菜,最後面的梅子蕃茄酸酸甜甜,上面裝飾的
柚子絲也是酸酸甜甜,讓人驅趕飽膩感。


一碗
味噌湯豆腐塊放得很大方、很多,但是就是一般口味的味噌湯,沒有留下
太多回憶。


第七道 水果:
切小塊的、超級霹靂無敵甜的
奇異果葡萄木瓜火龍果,這家的採買很會選
水果唷。


第八道
甜點:


紅豆抹茶粉湯圓佐鮮奶
,雖說已經十分飽了,但是甜點是另外一個胃,我一個人
就吃掉了二份,因為老公不愛吃甜點,這最上面的紅豆也是他不喜歡的食物之一
,作老婆的我只好幫他殲滅敵人。


整套套餐到此就算結束,服務生換上新的茶水,想喝咖啡的也可以點杯咖啡,然

後聊聊天,這時候我跟老公才有時間看看的裝潢。


我們訂的是可容納十人的大包廂,隔壁的小包廂只先擺上五人餐具,不過我想應

該也可以坐到八人左右。


包廂門外是小小的日式庭院,以沙粒跟石頭欲營造出日本風,但是真正去過
日本
京都看過日本寺廟的庭院,這裡的庭院模仿得讓人發噱。



九點
美國老闆先行離去趕搭飛機回美國,我們還一直聊到九點半才結束這頓晚餐
,感謝老公公司的招待唷~~~


美味延伸閱讀:
美食地圖。Cuisine Map - [日式]新都里午間懷石料理

品味生活's Grace新都里 - Nigiri Sushi 篇 - yam天空部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