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肥肥戀美食】 結婚三週年 台北茹絲葵(上)

日期:2007/10/09 十六週又一天

餐廳:茹絲葵 Ruth’s Chris Steak House
電話:(02) 2545-8888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 135 2F
價格:單點$210元起跳,套餐$1,850元起跳,服務費另計
        
有湯品、沙拉、開胃菜、主菜、甜點、飲料




一到了十月,我就開始跟老公說結婚三週年紀念日要去哪裡過,老公不與置評,
懷孕的我腦筋打結,想了許久也沒想到一家店。

結婚三週年紀念日的前一天下午,老公用
MSN 告訴我說他已經訂好了餐廳,
是老公不告訴我是哪一家餐廳,要我自己想,我再怎麼想,好像也一直在
王品
塑牛排
上打轉‥‥‥‥‥

我的老公開竅了,以往想餐廳、訂餐廳是我的工作,結婚三週年紀念日果然是特

別的一天,讓老公也想安排個驚喜,跟我浪漫地渡過結婚三週年紀念日。

下了班我坐上交通車往木柵捷運站換捷運到南京東路站,今天雖不是星期五,但

是明天的雙十國慶也讓路上車多擁擠,我比預定的時間還晚了十五分鐘,坐上老
公的小銀,老公開往他預定的餐廳。

從復興北路轉民生東路三段,我腦袋中想到民生東路四段的
喜憨兒餐廳聽說
憨兒餐廳有換過菜單,所以我們要去吃喜憨兒

「不是!」


老公回答我之後來個大逆轉,把小銀直接停在路邊,我看了看旁邊是
麥當勞,老
公打趣的說:「今晚的餐廳就是麥當勞!」

聽完我整個傻眼、呆坐在車上,
「怎麼會是吃麥當勞?吃麥當勞也不用訂位吧?
我看著麥當勞樓上跟旁邊的招牌,全是我看不懂的英文字,我分辨不出是餐廳
的招牌。

老公已經下了車,我也只好下車,老公招了招手有人過來泊車:「我們要去吃
絲葵啦~~~」


聽說茹絲葵的
牛排一客要上千塊,一個人一頓套餐不出三千塊走不出來,雖然我
也有想過要吃很貴的牛排,但是我想王品台塑牛排一客上千塊的還在我容許的範
圍之內,沒想到老公說那不叫做牛排茹絲葵的才叫牛排


坐上電梯來到二樓,走廊上掛滿了海報,紅漆木門營造出奇特的美式風格,進門

後老公跟櫃臺人員說我們有訂位,櫃臺人員還是先請我們在一旁的沙發或吧台裡
稍坐、等候,等了不到五分鐘吧,服務生來引導我們進入座位。
(網路上說茹絲葵幾乎是採預約制的,不事先預約可能會沒位置)


此時雖約七點半,但是入座的客人還不到五分滿,用餐至一半時已經完全客滿,

雖然有隔間,但是還是會感覺到滿吵雜的,尤其我們坐的這間隔間,幾乎都是四
人以上的聚會,所以更顯吵雜,完全沒有高級西餐廳的氣氛在。


打開菜單第一頁是套餐,套餐價格從最便宜的
1,8502,650


再來是
湯品開胃菜沙拉,從200390不等。


再來就是
主菜了,主菜不只是各部位牛排,還有羊排雞胸肉鮪魚鮭魚
可供不吃牛肉的客人選擇,價位6903,690不等,而龍蝦則是看
價。




主菜
底下是搭配的馬鈴薯蔬菜(有四、五種不同的烹調方式可選擇),都是
210,只有一道新鮮蘆筍配荷蘭醬230


最後
甜點210280,而咖啡則是120160


最後有個女人肖像,我想應該是創始祖的肖像吧。


原本跟老公決定一人享用一組套餐,後來負責我們桌面的服務生
Joyce送上
我們的結婚三週年紀念日的招待 香檳麵包奶油
(老公在訂位時有說我們是來慶祝結婚週年的,所以贈送
香檳,生日的話應該會
蛋糕吧!?但是我想我們生日應該會去吃別的,不一定會再來茹絲葵用餐)


香檳
咧?‥‥‥‥‥我懷孕而老公開車不喝酒類,所以我們已經換成現榨柳橙汁
蔓越莓汁


服務生
Joyce建議我們改採用單點方式,能吃到茹絲葵的特色、也不至於吃
的太飽,也不會浪費掉開胃酒飲料,我們再次考慮之後,決定單點沙拉開胃
主菜(當然是牛排囉~)搭配蔬菜,之後覺得不夠再加點。


點好餐之後,我跟老公當然是先舉杯囉~~~慶祝我們結婚三週年了~~~




其他餐點,請看「茹絲葵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