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肥肥戀美食】 台北鰻料理‧京都屋

日期:2007/08/24 二十九週又五天

餐廳:鰻料理‧京都屋
營業時間:11:30 14:0017:30 21:3014:00 and 21:00 為最後點餐時間)
電話:(02) 2541-9803(無法當天預約)
地址:台北市天津街 41



星期三晚上老公來載我下班時,在車上說星期五晚上要幹嘛好咧‥‥‥‥‥我們
來去吃鰻魚飯吧!

這週我只是把一個美食連結丟給老公,那個美食連結就是
鰻魚飯,我還特地去查
地圖看這家店在哪裡(因為天津街對我來說很陌生),當時也是隨口跟老公說可
去吃看看,沒想到老公這麼快就讓我美夢成真。

記得第一次吃
鰻魚飯是姐仔帶我們去的,是一家叫做肥前屋的店,依稀記得店裡
有點昏暗、還瀰漫著烤鰻魚的煙霧,而且人非常多必須要排隊(忘了我們排多久
才吃到)肥前屋鰻魚非常肥嫩、搭配的甜鹹醬汁非常下飯,飯量也是有夠多
,也因為鰻魚非常肥嫩,導致吃了 2/3 之後有點膩,不過卻對鬆鬆軟軟的的
有著深刻好吃的印象(自己試做沒一次成功的),後來跟老公在一起之後,因
鰻魚飯 = 有點膩的印象,沒再吃過台灣鰻魚飯

有次老公從
日本出差回台,他在日本吃到好吃的鰻魚飯,還特地在機場買鰻魚便
當回來要給我吃,冷掉的鰻魚當然沒有熱得好吃,但是淋上鰻魚醬汁的白飯讓這
個便當味道加分,我還是很捧場地吃光光。

因為老公對
日本好吃的鰻魚飯念念不忘,才有前不久在基隆的壽司店吃鰻魚飯
經驗(請看經驗一經驗二,但是一小片的鰻魚跟沒啥醬汁的白飯搭配,讓我
有升起想吃好吃的鰻魚飯的慾念,剛好我常去瀏覽的部落格ㄚ寶日記去吃
了一家還不錯的
鰻魚飯,我便飛快地推薦給老公參考,老公也飛快地決定要去吃
了。


星期五下班跟老公在
南京東路捷運站會合之後,又開了二十分鐘的車才到達目的
鰻料理‧京都屋


一進入
京都屋店內,已經有七、八個人再等帶位,我們是第四順位,只好再走出
京都屋店外,在店外可以從一方玻璃往內窺看師傅烤鰻魚的情形,也可以在外面
先行研究菜單。






大約等了十分鐘才喚我們入座,小姐送上茶水、筷子跟菜單就會先離開,等我們

招手確定點菜了才會再過來。


點完了菜,不安分的我又開始左顧右盼,這家
京都屋共有二層樓:地下室跟一樓
,我們適逢坐在一樓、算是正對大門口的位置,這裡的桌椅使用的並不是多精緻
舒服的那種,有點像日本連鎖店的那種桌椅。


又大約等了六、七分鐘,我們的
鰻魚飯終於上桌了,這是我點的鰻重(小)200
,以及附上的味噌湯漬物


漬物
內容物有小黃瓜、白菜跟紅蘿蔔,但是這三樣醃製的相當沒味道,或許就是
必須沒味道才能清口,畢竟烤鰻魚的醬汁也算是重口味的。


味噌湯則是一般味道,但是還滿燙口的溫度讓人喝了還滿開心的。


最後是打開
鰻魚飯,一小方盒內鋪著薄薄約二、三公分厚、淋上醬汁的白飯,上
頭擺了一整尾一切為二的二段鰻魚


用筷子把
烤鰻魚凸開,薄薄的一片烤鰻魚看來油脂不多,上頭的醬汁還油亮油亮
的誘惑,和著飯吃進一口,果然油脂並沒肥前屋那麼濃郁,所以吃來並無膩感。


老公點的是
鰻御膳 (小)450,除了一樣大小但等級不同鰻魚飯
之外,還附有鰻魚涮鰻魚蛋捲鰻肝清湯




四、五片清嫩的
鰻魚涮沾上有著蔥花紅薑末的微酸柚子醋,著實開胃。


鬆軟的
蛋捲裡包著一小片烤鰻魚,或許是烤鰻魚吃太多了,蛋捲吃來味道略為清
淡。


一碗略佐著
薑絲蔥花的清湯,裡頭躺著一塊鰻肝,湯頭清淡但有鮮味,滿口
鰻魚的重醬汁喝下一口鰻肝清湯,讓人重感清爽。


鰻肝清湯
裡頭唯一的一塊鰻肝,左邊的那部分吃來有點 QQ 的,右邊那部分吃來
魚腥味還滿重的,我趕緊吃些漬物來清口。


另外還想嚐點不同口味,我們原本屬意要點
綜合班節蝦天婦羅400,服務小
姐怕我們吃不完,建議我們如果想吃就點班節蝦天婦羅280,如果想吃
,就點鰻天婦羅250


我們從善如流聽從了服務小姐的建議,點了
班節蝦天婦羅280,內容物有兩
整尾的班節蝦、兩塊地瓜(還滿有甜味的),其餘則是茄子(跟一般茄子一樣沒
啥味道,軟軟的)香菇(滿有水分的)青椒(老公吃了)各一塊。


夾取一尾
炸蝦沾上蘿蔔泥醬


老公一口咬下
炸蝦


班節蝦
看來略瘦,麵衣則更顯酥厚。


我吃下一尾
炸蝦之後,油膩感立即上升,雖然油膩感上升,我還是努力地把給
魚飯完食。


老公在付帳時,我已經走出店門口,從玻璃櫥窗看見老闆正在廚房裡巡著、抽著

煙,二十幾年的老師傅還不斷地在烤著鰻魚,跑上跑下、跑出跑進的帶位人員還
向我介紹著老闆跟老師傅,我卻懶著再將窗外擺著的簡報拍下來,就此離去。


P.S 1
:這裡的鰻魚是以鰻魚的等級分大小,而非飯盒大小,第一次來吃想說不知
          
水準如何、不敢點大、點貴,先以鰻重等級作為入門,下次還會想再來吃
          
其他作法的鰻魚料理。

P.S 2:京都屋鰻魚飯基隆鰻魚飯只差了七十塊,下次想吃鰻魚飯時,老公
           決定跑遠一點到這裡吃,畢竟只差七十塊,但是品質跟奇蒙子卻差很多。



其他網友的食記:

京都屋-51區喵喵民宿-新浪部落

Janie's Diary - [食記] 京都屋 鰻料理

Mobile01 超飽足 - 鰻料理京都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