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肥肥「孕」勢妊娠血糖營養諮詢

日期:
2007/08/28 十週又一天

附上一張本週兩天假日在家,腳卻嚴重水腫的照片一張:
雖然腳水腫,但是不會痛,只是腳踝部分的腳筋感覺很緊而已。



今天早上十點到十點半是我跟
國泰醫院營養諮詢室預約的時間,我們大概十點到
國泰醫院,但是因為繳費的排隊人數太多了,等我量好身高體重進入營養諮詢
室,已經遲到了十分鐘。

一開始果然是詢問我的飲食狀況,我忘記先把之前
PO 的飲食寫下來,所以重
跟營養師講一遍,幸好之前的記憶還在。


然後營養師針對我的飲食狀況解說,說我體內消化醣份的胰島素分泌的不夠,無

法幫我一次消化那麼大量的醣份,所以那兩次的數值才會略高,太多的醣份到了
小肥肥那邊,會使小肥肥興奮亂踢,而且小肥肥如果習慣了我都供給她那麼多的
醣份,等小肥肥出生後已經沒有那麼多的醣份在消化運作,可能會使小肥肥低血
糖而嚴重導致休克。

所以營養師幫我做一些調整、開了一張飲食建議書給我,說是
「一些」,但是我
覺得已經算「改變」我大部分的飲食習慣了。

首先是早餐的部分:
奶類:240 CC(只能是低脂或脫脂的牛奶)
主食類:三~四份,例如土司二片或水煎包二個
蛋豆魚肉類:一份(肉一份約三指大,大約是五公分乘五公分左右大小 = 蛋一顆
 =
肉絲二匙 = 油豆腐一塊 = 半盒嫩豆腐)

所以建議我早餐可以吃一個三明治,有肉有菜不加蛋的三明治。



午餐的部分:
主食類:三份 = 七分滿 = 一碗半(普通家裡用的碗,或半個便當飯)
蛋豆魚肉類:二份
蔬菜類:一‧五份(一份約半碗)
水果類:一份(一份約拳頭大 = 七分滿碗)


下午茶:(還有下午茶算不錯了,可是我不愛吃蘇打餅ㄟ~~~)
奶類:240 CC(只能是低脂或脫脂的牛奶)
主食類:一份(蘇打餅三片 = 麥片三匙)


晚餐的部分:
主食類:三份 = 七分滿 = 一碗半(普通家裡用的碗)
蛋豆魚肉類:二份
蔬菜類:一‧五份(一份約半碗)
水果類:一份(一份約拳頭大 = 七分滿碗)


營養師特別叮嚀:
1. 蛋,一星期不超過三顆
2.
青菜一‧五份 = 二碗
3.
不喝果汁(容易大量攝取)
4.
每天走路散步三十分鐘(沒電視的我們,現在要我們晚上去散步是 OK 的)


三餐全外食的我是否能做到營養師開給我的飲食建議書?我自己也無法肯定,光
是我一個人一餐就要吃掉二碗的青菜,我想外送便當哪有配那麼多的青菜?我要
找找公司附近的店有哪一家是有附很多菜菜的,現在要開始多吃菜菜運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