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肥肥戀美食】 基隆 – 圓頂義式咖啡館

日期:2007/06/30 十一週又五天

餐廳:圓頂義式咖啡館 Cima Rotonda
電話:(02) 2469-4838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 252 6 -4 號(碧砂漁港麥當勞旁)
價格:單點義大利麵$160元起跳,義大利麵套餐$260元起跳
營業時間:星期一~四 AM11:00PM24:00
             
星期五 AM11:00AM 2:00
             
星期六 AM10:00AM 2:00
             
星期天 AM10:00PM24:00



法鼓山出來大約已是五點左右,慢慢驅車往基隆方向前進,今天出遊另一項重
點是想拍夕陽,野柳這邊的夕陽也很美,離太陽下山的時間還很早,但是我們還
是有捕捉到一抹夕陽的倩影。


邊拍夕陽邊想:

「是要先回家洗澡再出來吃晚餐、去堂哥家呢?還是就直接去了?」

通常這種問題我都會選擇後者,
因為回家洗好澡再出來,之後回家還是又一身大
汗,不如就直接去了,回家再洗澡吧。

而老公是覺得先回家洗個澡比較舒服,身上也比較沒有汗臭味,之後又流汗就再

洗一次澡就好了。

這麼看起來,我好像比老公還不愛乾淨吼?



假日肚子總是比較快餓,我跟老公還在討論要去吃什麼好,腸胃炎在身的我還有

什麼食物是適合吃的呢?堂哥家在八斗子,離碧砂漁港很近,於是我想到嗶波有
在部落格寫過一個義大利麵餐廳在那附近,老公頗愛吃義大利麵的,一口就答應
,馬上朝碧砂漁港前進。(腸胃炎的人適合吃義大利麵嗎?)

在我小小腦袋的記憶中,這家
義大利麵餐廳叫圓頂,之前好像有看過,是一家位
於有點半山腰感覺的地方,但是不難找,其實就在碧砂漁港的大路邊,麥當勞
海產店的中間,底下小路口有招牌,往上走二十幾個階梯就可以到達圓頂義式咖
啡館


圓頂義式咖啡館
有兩個樓層的位置,我們被安排坐在樓下的位置,也忘了去參觀
一下樓上,所以不知道樓上的空間感如何,樓下吧台牆面使用的馬賽克磚讓我感
覺還不錯。


一坐定服務上馬上送上涼涼的
白開水跟菜單(菜單忘了拍),主要賣的是義大利
咖啡,也有一些其他的開胃菜沙拉,可以單點也可加一點錢變成套餐(套
餐有麵包主廚濃湯跟餐後飲料如紅茶奶茶咖啡,第一次來當然先點套餐
試試看囉。


老公點了一客
香蒜辣味義大利麵套餐260,附餐飲料是紅茶,而我點了一
奶油嫩雞義大利麵套餐260,加一點錢換成芒果冰沙(腸胃炎的人適合吃
芒果冰沙嗎?)


我們請服務上先將附餐飲料送上來,我雖然點了芒果冰沙,但是我盡量只喝融化
的或喝紅茶芒果冰沙也是老公愛喝的,其實我是想點給他喝的,最後這一大杯
芒果冰沙還剩下一大半沒喝完。


原本坐下時,桌上是沒有任何餐桌紙或餐具,只有
罐、胡椒罐跟餐巾紙,服務
生我們點好餐點之後才開始鋪上餐桌紙跟需要用的餐具,然後在附餐飲料送上來
之後,
麵包馬上就上桌了。


在我還在拍
麵包的同時,主廚濃湯也在後幾秒鐘內上桌了。


拍好
主廚濃湯正準備好好享用主廚濃湯麵包時,老公的香蒜辣味義大利麵已然
上桌,連忙將盛放麵包的餐盤放一邊,讓香蒜辣味義大利麵落桌。


一下子,老公的套餐都上桌了,老公把啃一半的
麵包先吃完,小喝兩口主廚濃湯
就開始向香蒜辣味義大利麵進攻。

香蒜辣味義大利麵
真的就是由蒜頭辣椒九層塔所組成的,沒有其他多餘的配
料,我吃了幾根麵條,還真的有夠辣的。


拍完老公的
香蒜辣味義大利麵,我的奶油嫩雞義大利麵也上桌了,又是一陣手忙
腳亂。


這時候的我只喝了幾口
主廚濃湯,連麵包都還沒開始吃奶油嫩雞義大利麵就上桌
了,猶豫著該先吃哪一樣‥‥‥‥‥又喝了幾口主廚濃湯,我決定趁熱先吃奶油
嫩雞義大利麵

在普通濃的奶香味中,有著
洋蔥磨菇跟香嫩的雞胸肉,鹹味還頗適中的,雖然
我喜歡的是濃濃的奶味,但是太濃的奶味吃來容易膩了,這樣不夠濃的奶味反正
吃來不膩、將將好。


吃完
義大利麵原本還想向麵包進攻,但是麵包已經冷掉了,這時才想起我有腸胃
炎不宜一下子吃太飽,所以就請服務生幫忙打包,回家肚子餓了再烤來吃。

在吃飯的時候,堂哥打了兩次電話來催促,吃飯一向慢條斯理的我最怕被催,只

好草草地結束這頓上菜匆促的晚餐。


跟老公都覺得這家
義大利麵的味道在基隆算是好吃的了,只是上菜上得太匆促了
,讓人不由得感覺餐廳在趕人,這種感覺讓客人感覺一點兒都不賓至如歸,就算
東西再好吃、再多份量或更便宜,我想我都不會再想要上門吃飯了。

雞婆的我不希望
基隆好吃的義大利麵就這樣銷聲匿跡,忍不住向一直服務我們這
桌的服務生提供想法,希望能等客人用完麵包主廚濃湯之後,再上主餐(好一
點的餐廳都會注意客人的用餐速度,而不是快速上菜要客人適應餐廳的上菜速度
,不然就會像我們一樣手忙腳亂、不知該先吃哪一樣好。

那位服務生回答我們為何上菜速度會那麼快,因為適逢用餐時間,有很多客人的

點菜單,所以主廚就很盡責地、拼命地趕快把餐點做出來,讓客人不會餓著,所
以才沒有注意上菜速度太快的問題。

這個回答讓我誤以為我在大排檔吃熱炒,只顧速度而不顧客人需求,我承認我有

「花錢就是大爺」的心態,但是我所認知的服務業,不就是跟著客人的腳步、滿
足客人的需求嗎?

我認為外場人員必須觀察每一桌客人的用餐速度,而決定請主廚先做哪一桌的餐

點,而不是讓主廚隨著點菜單出菜,那如果沒有加點套餐的客人,不就要等比較
久才吃得到?外場人員跟主廚之間的聯繫似乎不夠,我覺得圓頂義式咖啡館還可
以再加強這一部份的訓練。(我再次聲明:我目前去吃過的好一點的餐廳都會做
這一部份小細節,尤其是需要一道一道上菜的西餐廳,更是有很多服務生會在
邊走來走去像在監視)

走出
圓頂義式咖啡館門口正好看到一輪明月高掛在天空,背山面海的圓頂義式咖
啡館位置真的不錯,可以鳥瞰整個碧砂漁港九份的燈火,感覺還滿羅曼蒂克的
,只是可惜在樓下有窗戶的位置擺置,似乎不以窗外的景致為主。







這家
圓頂義式咖啡館的餐點味道真的不錯,目前唯一看到的缺點是上菜速度太快
,無法慢慢品嚐這裡的好味道,或許下次單點感覺會好一些,希望老公還會想來
這裡用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