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SN 分享空間舊文章】『台糖白甘蔗養生涮涮鍋』我基隆分店食記


【肥肥戀美食】跟台糖無關係的台糖白甘蔗養生涮涮鍋


大年初四時曾經跟老公、Jing、Vicky一起去吃過這家『台糖白甘蔗養生涮涮鍋』
(那次很餓,只顧著猛吃快吃,根本來不及拍照.....)
基隆也有分店,昨天晚上與嗶波便相約在這裡吃飯。
  
我在網路上找來找去,除了他們自己專屬的網頁之外,還找到一些人家去吃過的食記,
有興趣的人自己去搜尋,我只放上他們的網頁:台糖白甘蔗養生涮涮鍋
 
整家店給我的感覺還滿明亮大方的,可能是因為基隆店的坪數較小、桌數較少,
桌與桌的距離並不擁擠,中間還用不高的霧玻璃做間隔,所以感覺還算不錯,
只是高湯桌、佐料桌、飲品桌跟櫃臺的動線,讓我覺得不順暢,
服務的部分雖說上菜速度很快,但是也不特別覺得賓至如歸。
 
在這九種的湯頭之中,
嗶波選了小辣的勁味麻辣湯頭配嚴選鮮嫩雞肉 ,雞肉片的太薄,一下鍋很快就熟到變硬了,
我選比較普通的高麗泡菜湯頭配上嚴選小羔羊肉,仔細拿捏涮肉的時間不要太久,
就能嚐到柔嫩的肉片,在肉片底下鋪著的是一撮豆芽菜,
與上次吃的高纖番茄湯頭相比較,高纖番茄湯頭在味道上略勝一籌,
另外在菜「籃」(不是菜「盤」喔~),鋪底的是一般該有的高麗菜,
而上頭則琳瑯滿目擺滿十幾種料,包含一些養身的蔬菜,例如南瓜、山藥、冬瓜跟蕃茄等等,
一切食材都滿新鮮的,而且份量又給的誠意十足,兩個人吃一鍋再單點個兩樣菜應該就很飽
 

 

在自助拿取的部分,一般該有的白麵條、冬粉、白飯他也都有,只是台北還多了蔬菜麵跟泡麵,
佐料上也是一般該有的都有,飲料除了果汁還有汽水跟咖啡,
甜點有綠豆湯、兩、三種的方型小蛋糕跟幾種冰淇淋,水果則只有芭樂一種,
似乎台北的種類比較多樣化ㄟ..... (雖然我根本吃不下那些甜點跟水果.....)
 
不過一頓吃下來,還是能感受到這家『台糖白甘蔗養生涮涮鍋』與一般涮涮鍋不同的地方。
 
arrow
arrow

    肥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