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SN 分享空間舊文章】寫在日本關西自助行九天之前


2005年日本關西自助行】寫在日本關西自助行九天之前
 
早在七、八月份時,就跟老公討論要去日本玩,
老公跟我其實都很不喜歡跟團,
去年蜜月去巴里島、五月去北海道都是跟團,
雖然不愁吃住交通,但是喜歡的景點無法多留一分鐘,
所以決定要自助行,這一去,九天。
 
在上個月底10/29~11/6我跟老公兩人日本成行,
第一天跟第二天在大阪,
第三天從大阪到有馬溫泉(此行最奢華的地方)
第四天到姬路城回大阪睡覺,
第五天到第八天從大阪到京都,
第九天從京都到關西機場,準備回台灣,
結束這為期九天的「鐵腿」行程。
 
日本是個可四處拿到旅遊情報的好地方,
有些行程並不在計畫中,
但是在車站處拿到的旅遊情報跟地圖,
就可以讓我們容易的找到目的地,
唯一的缺點是車站太過複雜,
複雜的程度是台北車站無法相比擬的。
(我們常常迷失在車站之中)
 
大阪是個地下鐵很方便的城市,
能夠快速地載往妳想要到達的地方,
越晚越熱鬧的商店街,讓妳不愁沒地方吃宵夜,
對於習慣都市夜生活的我們,如魚得水。
神戶也是個大都會地區,最出名的神戶牛排並不是四處可見,
難得尋到的店家,每一客都可以讓我們吃十次的拉麵,
也因此而殘念,不過千萬夜景可是一點都不能省,
光看夜景也覺得滿足。
 
有馬溫泉是這次旅遊最奢華的地點,這一宿二餐的價錢,
幾乎是可以cover其餘七晚的旅館錢了,
所以下榻的飯店共有四處溫泉,我們就泡了三處,
晚飯後、早餐前、早餐後各一次,
這樣應該就比較有物超所值了吧?!
 
京都,本次旅遊的重頭戲,
也正應驗了「期望越大失望越大」這句話,
京都的交通網並沒有大阪來的密集與便利,
大阪的一張地下鐵一日卷就可以讓妳四處走透透,
(我們可是充分的運用「11號公車」咧~
   每天都走到腳快斷了>_<")
京都也是有一日卷的東西,
但是要很注意買到的一日卷的種類,
京都有市巴士、京都巴士、京都地下鐵等交通工具,
市巴士很方便卻有地區性的限制,乘坐的時間較久,
而要到著名景點幾乎必須乘坐京都巴士較方便,
地下鐵只有兩條十字形,
貫穿京都的中心到東南西北四個方向。

不過京都過剩且相似的神社與寺廟也讓我們大開了眼界,
稍稍平撫因交通不便帶來的煩悶,
不過京都車站因現代化建築著名,果然不是浪得虛名,
在京都大多數的寺廟五點半關門之後,
我們也只能來到京都車站來虛擲光陰。
 
這次我覺得最值得一遊再遊的景點是
姬路城、二條城、金閣寺、清水寺、東福寺與南禪寺,
可惜到達東福寺與南禪寺已經快關門了,
我們就只是在外面看看拍拍照而已,
最有趣的是在第三天在大阪城巧遇Carrie媽咪,
光顧著聊天忘記合照一張。
 
要自由行第一是不能跟沒有方向感或沒有計畫的人共行
因為會一直迷路,走很多冤枉路,
雖說自由行的好處就是看到哪就走到哪,
但還是要有一個大方向在,
多做點功課或記得把地圖印下來備用會比較好。

第二我覺得是很能吃的不能跟太會吃的人共行
不然會不夠吃,
不夠吃?叫兩份不就得了?
為了能多吃一些口味的拉麵,到每家店我們都只有叫一份,
所以正餐我都只有吃半飽或喝湯喝水喝到飽而已,
只好在餐與餐中間再吃點心,
不然我走起路來會沒力而且心情會很差,
如果再加上迷路的話,心情會更惡劣,
這樣卻被誤認為「很容易餓的人」,
唉~我也不想這樣ㄚ~~~
 
三千多張的照片已經大致都整理好也上傳了,
接下來就讓我慢慢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