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為一個RD的助理工程師

(雖然我已經升為工程師,但我還是覺得自己是助理.....)

工作內容實在繁雜

大大小小事務從管理小零件到NB成品的測試

我們都要做

偶而還會出現秘書的工作內容

我的耐心都快被磨掉了

(對RD兇還會被Complain,真衰.....)

之前Julie未離開之前

我一直戲稱自己是『網路工程師』 (就是一直上網的工程師啦

等等就來說說我的工作內容好了

 

6/4 終於來補上我的工作內容了

一、申請料號

    幫RD申請料號跟畫線路圖所需要的Symbol

二、Rework PCB

    在量產之前會先小量試作,如果畫線路時考慮不夠周詳

    就會需要跳跳線、換換零件,偶而會換主要Chipset BGA IC

三、Performance Test and DV test

    試作版Debug OK就可以裝上機殼了,可以算是成品

    使用一些程式來測試這台筆記型電腦夠不夠格能量產

四、新進人員

    (一)個人工具發放

    (二)烙鐵及BGA設備教學

    (三)有關H/W RD的訓練

      這部分之前是小主管們開課教學,現在已轉成CD光碟

      現在又要轉成可網路教學

五、耗材及測試設備的借出跟盤點

六、ISO及環安檢查

七、Intel 黃皮書的收發整理及申請Account

八、Maintain H/W Database

    這些Database大約有8個

九、從去年開始導入的RoHS 無鉛製程

    不斷的上課跟開會,跟申請無鉛料號的資格文件

    (這部分要說明有點困難,有接觸的人就瞭解)

十、雜項

    聯絡廠商啦、儀器有問題的小檢修啦等等

    就是作一些奇奇怪怪的要求的事情

    連實驗室漏水也找我.....

以上簡選出十項工作內容,看起來似乎毫不起眼,

但是讓我現在每天過著充實的日子

好想回到以前整天掛網的時候喔~~~

唉~~~~~

當個H/W Support Team(SP Team)的小 Leader也不輕鬆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