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肥肥心情】六個月啦?
 
上週是忙碌的一週,星期五(1/19)是老公公司尾牙,星期六(1/20)上午三姐
基隆地方法院公證結婚、中午在暖暖小館兩家人聚餐,晚上幫老公媽媽辦生日
,在復興路上的湖南小館聚餐,星期天(1/21)老公同學在基隆港海鮮樓結婚宴
,但是星期天的晚宴我們就沒有出席了。

=====我===是===分===隔===線===啦===~=====

原本擔心一個人弄兼差,剩這幾天還是無法完成,不過幸好有老公的幫忙,所以
星期五老公公司的尾牙,我也可以出席了。

此次尾牙是在 SOGO 斜對面火間土聚餐,我們是坐在包廂裡的,這可以容納十二
~十六個人的包廂,有基本低消一萬元,我們幾個女人就卯起來點,還點了吟釀
來喝,這晚最有印象、覺得最好吃的就是生牛肉吟釀,其他料理都是普通口味
、沒有什麼特色,一般消費的日式居酒屋應該也可以吃到類似的料理。
 
 
=====我===是===分===隔===線===啦===~=====
 
星期六早上十一點,三姐要在基隆地方法院舉行公證結婚儀式,整個公證儀式輕
鬆有趣卻不失莊嚴,當公證人在問男方、女方願不願意跟對方結婚、並照顧對方
一輩子時,我很想丟下我在錄影的小 DC,牽著老公的手回答:「願意!」

這一天一共有八對新人來公證,除了我三姐之外,還有一對新人是帶著球來公證
的,那一對雖然兩人身材都很高大雄壯,女生看來好像就是快生的模樣,當公證
人宣布正式成為夫妻時,那個女生滿臉通紅、眼泛淚光抱著肚子,看著她那個樣
子,我也覺得很感動。

還有一對兩人身高至少都有一七0以上吧?穿著新娘禮服、手持捧花的來公證,
我猜想他們應該是選擇早上公證、晚上宴客的吧,這樣的安排不錯,比較不會那
麼累。

整個公證過程是當天有幾對新人而定,今天應該比較多對,所以整個公證時間是
十五分鐘,公證完畢大家便驅車往暖暖小館前進,今天三姐的老公「五十萬」
邊一共來了十個人,我們家只有大姐沒有出席,其餘都來了,兩邊剛好各佔一桌
,三姐這對新人去坐了男方桌,所以我們這桌剩很多菜都沒吃完、全部打包。

今天的氣氛讓我覺得很奇怪,可能是我傳統的想法使然吧,我會在意男方的人是
怎麼看待我三姐未婚懷孕、急著公證結婚的,因為我是不可能會讓自己陷入這種
難題之中,三姐是怕小孩生完才結婚,男方必須用領養的方式才能讓小孩入籍,
我是覺得既然結婚勢在必行,不如於產期接近時先去登記,生完之後再擇期補辦
結婚宴客,不需要在此時先行公證結婚啊!

啊~我也不知道我的方法是否比較好啦,反正我就是很不喜歡今天這樣子的氣氛
,我也不喜歡新上任的三姐夫,我不想叫他「姐夫!」所以中午吃飯時,我就真
的叫他:「ㄟ!」(好像是說:ㄟ!那個誰幫忙叫店家一下‥‥‥‥‥)

=====我===是===分===隔===線===啦===~=====
 
星期六下午一、二點就從娘家回南榮路,繼續做著兼差,雖然有著老公的幫忙,
但是也無法在下午完成,快六點時我們換裝出發,晚餐要在復興路上的湖南小館
聚餐,有點想哭的感覺,雖然我很喜歡吃餐廳,但是中午、晚上都是吃差不多的
餐廳,我也會覺得很膩的,幸好中午三姐訂的桌是六千的、晚上是訂五千的,菜
色不一樣,不然我可能會哭出來吧。

吃完晚飯回到大慶休息,老公媽媽拿出幾張年菜菜單要我們這兩個媳婦選一選,
老公媽媽好像在一、二個月前弄傷了腰,現在還在腰痛,我也跟老公說過要外訂
年菜,老公媽媽好像本來也打算要訂年菜,那我們弄一些過年吉祥、需要的菜色
,其餘拜拜的菜就要用外訂年菜來解決。

我希望外訂年菜是因為我不想幫忙弄年菜,煮煮平常吃的家常菜我還可以,沒有
弄過過年的大菜,老公媽媽腰痛無法當大廚,我跟大嫂也無法勝任啊,更何況大
嫂要照顧小孩又懷了第四胎,我當大廚是要讓大家在過年除夕夜裡,吃一大鍋義
大利麵啊?

另一個是因為原本以為大嫂這次帶著三個小男孩回日本,是會過完年才回來的,
那除夕夜只有五個大人吃,還要準備那麼多菜色也吃不完,不如簡簡單單外訂年
菜比較省事,不過老公媽媽在今天晚上之前好像不知道大嫂要回日本的事,我以
為她會生氣大哥沒事先告訴她,因為連我也知道而她不知道,後來聽見老公媽媽
還要大嫂多玩幾天再回台灣,畢竟大嫂也三年沒回日本了。

今天晚上的老公媽媽讓我覺得變成一個慈祥和藹的老人,不似以往張牙舞爪的,
讓大家都在她的壞情緒、壞口氣裡生活,我整個人就感覺比較輕鬆自在,也比較
願意自動地跟老公家人攀談、親近。
(雖然多數時間我還是只在一旁聽著‥‥‥‥‥)

今天晚上是一個很好的轉變,希望下次回來大慶也是這樣的氣氛,那我更可以放
心打開心門接受老公家人、不再拒於千里之外,然後也能更願意陪著老公回家、
做做孝順的晚輩。

在回家路上,老公對於除夕夜年菜又出了一個主意:
例如我們跟全家福訂一桌年菜、以及自己準備一些必備的吉祥菜來拜拜,拜完之
後把菜收拾好,然後出去台北吃餐廳,初一或其他時候有客人來時,也有菜可以
招待,自己也不用買太多菜在家裡。


我對除夕要不要吃外面都沒意見,能吃外面餐廳當然是更好,只是怕老公爸媽不
同意,怕在外面餐廳的年菜沒有過年氣氛什麼的,只要老公能說服爸媽,我當然
是好囉。

(後來還是覺得老公媽媽有可能自己跑去買菜,因此準備過年前那個禮拜回去幫
     忙買菜、拿菜,順便買一些放在南榮路備用)


=====我===是===分===隔===線===啦===~=====

星期天中午到汐止家樂福這邊來吃飯,順便逛逛特賣會跟家樂福,我穿著一件白
色套頭的牛奶絲上衣跟一件咖啡色的吊帶長裙,看起來很像孕婦裝,也因為我的
臉跟手臂也變得很圓,看起來更像孕婦裝了。

在家樂福買菜、買肉的,最後逛到冷凍區買鮮奶,今天有小姐在做促銷,倒了鮮
奶請大家試喝,我跟老公各試喝了一杯,本來就決定要買鮮奶,只是還要去拿火
鍋餃,就跟小姐說等下再來拿,小姐問說要全脂還是低脂,我喜歡全脂,因為比
較香濃,所以毫不猶豫地跟小姐說我要全脂的,小姐點點頭說也對,全脂的對胎
兒比較好。

我拉著老公一路笑往火鍋餃方向走去,老公問我說那小姐說什麼,我一直笑不想
說給老公聽,拿完火鍋餃跟葡萄汁之後,走回去要拿鮮奶,那位小姐又倒了一杯
鮮奶給我喝,一邊問著我:有六個月了嗎?我一邊喝著鮮奶、一邊笑著搖頭,然
後趕緊乾杯丟了試喝小杯子去結帳。

在回家路上我一直問著老公:

我像是六個月嗎???我像是六個月嗎???我像是六個月嗎???

老公一直大笑,不回答我。

=====我===是===分===隔===線===啦===~=====

晚上在睡覺前,我跟老公說:
我的心裡常常很矛盾ㄟ!
當我們吵架、有爭執冷戰的時候,我的想法就變得很極端,就不想生小孩!
(老公說:誰要跟妳吵架啊!?)
當我們很恩愛的時候,我就覺得好想幫你生個小孩喔!好像生個小孩也不錯ㄟ!


老公聽了好像快昏倒的樣子,只是抱著我說:
不要想太多了,我們順其自然就好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