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錄小肥在三~四個月中間的成長與發展

【薇步逐道】小肥四個月


日期:2008/3/5 小肥四個月又二天
體重:6 000g50%
身高:60 cm50%
頭圍:39.5 cm3%
預防針:五合一第二劑
(白喉、破傷風、非細胞型百日咳、小兒麻痺、B 型流感嗜血桿菌疫苗)

尿布有點濕了、肚子餓了,在看醫師時就已經差不多在唉唉叫要喝ㄋㄟㄋㄟ了,

所以等針一打下去之後,小肥就哭哭,趕快帶去哺乳室餵ㄋㄟㄋㄟ,想到打針痛
痛會小小哭、有點歡、但是沒有發燒現象


還沒過完年,
2/10 就把小薇帶到我媽家、給我大姐帶,雙方目前還是磨合期,一
些用品、衣物擺放的方式跟習慣大不相同,小薇看來還算適應,再加上還有三姐
的女兒 小姐姐在,兩個小朋友在一起玩,還能刺激發展。

對我媽家的衛生整潔方面,真的有太多數落,有個三、四坪的小和室
+ 小陽台,
堆了滿滿的雜物(也叫做垃圾),尤其小陽台上還擺了一張椅腳跟椅墊已然分家
的椅子,不知道為什麼我媽就是不丟掉,連我哥或我老公要幫忙拿出去給垃圾車
,我媽也不肯丟,看得我火漸漸大,直想直接拿去丟掉,因為問我媽問了也是白
問,不肯丟就是不肯丟,搞得近五十坪的家像垃圾堆一樣。

或許也因為家裡髒亂,蚊子也相對的多,小肥很容易被蚊子咬,咬了也不容易好

,大紅點要一、二個禮拜才會消,抹了 AD 還算消得快,小肥不會遺傳了我容
被蚊子咬的體質吧?

頭上的
脂漏性皮膚炎也好得差不多了,我媽帶小肥去剃光頭,一方面天氣也開始
轉熱,另外也讓小肥的頭髮重新長,才不會這邊長那邊短的,剃了光頭的小肥還
真可愛,不過第一次叫她小光頭時,她還不爽的哭了幾聲,長大之後的小肥應該
會比她老媽還愛漂亮。



★很愛抬頭看人,一抬頭就看到她額頭上的抬頭紋




★還是一樣喝完ㄋㄟㄋㄟ沒有讓她多直立一會兒,或多拍幾個嗝,活動活動很快

  
又會吐ㄋㄟ


★不愛被挖鼻孔,要挖都要趁她熟睡,不然她還會被挖到生氣,清耳朵就
OK
   
乖乖地讓妳清,還一臉爽樣


★能夠抬頭超過四十五度角了,脖子雖然有比較硬,但是抬太久還是會趴下來唉

  
唉叫


★背部如果有墊枕頭,能夠小坐一下,一亂動就滑倒,有時候還直接側滑成趴趴

  
姿勢,不過手部力量還不夠、還不會翻身、所以是整身趴著


★只要趴趴、抬頭,口水就一直因為她開口笑而一直流


★或許因為頭上的
脂漏性皮膚炎快好了,很容易被逗笑


★醫生說耳朵裡也有長
脂漏性皮膚炎,難怪小肥一直去抓耳朵,常把耳朵都給抓
   
傷了



★☆★☆★☆★☆★☆★☆★☆
Yahoo 部落格搬過來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