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四處跑 北部】 法鼓山閒晃

日期:2007/06/30 二十一週又五天

一早七點多就起床尿尿,這也不是我自己願意的,實在是胃痛得要命,上完躺回
床上,胃痛的感覺還是沒有減輕,似睡似醒忍痛到九點多,又起床上大號,大完
也不見胃痛好轉,忍到老公醒來,老公決定趁今天國泰醫院婦產科的佘醫生還有
看診,趕快換衣服去就醫。

到了
國泰醫院,婦產科佘醫生要下午才有看診,一陣陣的胃痛卻不容我多想,改
掛腸胃科 156 號,腸胃科的病患還真多,這時候才看到 112 號,便與老公決定
先去吃點午餐再回來等號。

吃下一碗
牛肉湯麵之後,覺得胃好似不那麼痛了,難道我是因為肚子餓在胃痛嗎


回到
國泰醫院腸胃科剛剛好看到 150 號,在等待的同時,巧遇阿菁,她陪她老
公也來看腸胃科,說這位醫生看診看每一位病人只花一分鐘就知道病況,然後開
藥→然後看一旁等待的下一位病人,也因為人很多,所以在外面等繳費單跟藥單
也要一段時間,但是奇怪的是,沒有人抱怨反而來看病的人越來越多。

看完
「一分鐘醫生」,證實我今年的腸胃炎配額果真到點了(我跟老公每年夏天
一定會輪流腸胃炎一次),藥拿到手也馬上吞下一顆超強止痛藥,總算不再一陣
陣的胃痛,不過一直到晚上,還是偶而會陣痛一下,腸胃炎嘛~總是這樣的。

已經出門了就不想再回家,老公提議到
金山那邊的法鼓山走走,天氣熱得我其實
不太想從事戶外活動,看老公興致勃勃的想去那邊拍拍照,我也只好說服我自己
「就當作去那邊試試新相機 PANASONIC LX2 好不好用囉~~~」

轉進法鼓山的停車場到法鼓山的道場,這一段上坡路至少要走上半小時以上,這
時正是正熱的時段,我們還是跟一群阿公阿媽坐接駁車上山好了,這個接駁車來
回都有,乘坐是免費的,但是還是可以自由樂捐十元。


坐接駁車上山只要五分鐘左右就到了,位於山中的
法鼓山道場有著非常好的至高
點,看出去視野非常遼闊,會讓心情變得好好又平靜。




上面那兩張是用廣角拍的,這張是用
32 拍的,也是一般相機可收拍的的角度
,有了廣角,以後可以拍出視野更廣闊的照片。


要到上層有兩個方式,一個是坐電梯到樓上,另外一個方式就是走一旁的木棧道

,木棧道旁稀稀疏疏種了一些樹木,還鋪上一片綠油油的草地,看了就覺得還滿
舒服的。


走進第二大樓的入口是一個簡介室,可以在這裡拿一些跟佛有關的資料來看,有

幾位義工坐在裡頭,見著人就雙手合十唸著:
「阿彌陀佛。」


再往裡頭走入,第一眼看到的,是一方非常乾淨的水池,有一種讓人心靜如水的

感覺,會讓人想坐在水池邊發一下呆。




從這扇門進入,有涼涼的冷氣可以吹,還可以順便參拜一下祈願觀音。



從走廊看出去可以看到法華鐘樓,聽說過年時這裡會大大聲的敲鐘,整個鐘刻滿

了法華經跟大悲咒,本來走下山時想要過去看看,但是又要再爬一點山坡,我就
打退堂鼓了。


第一大樓的牆面是用不規則的石塊砌成的,不但看來磅礡大器,更是雄偉。



最下層是開山紀念館以及多功能展示館,展示著很多跟聖嚴法師相關的人事物,

最有趣的是一個動畫,講的是七世祖師傳,用動畫方式讓更多人可以深入瞭解。
(不要問我是哪七世,我的小小腦袋只記著一祖達摩、六祖惠能,其他早就忘光
光)

有電梯不坐,我們從旁邊的樓梯上到最高層
大雄寶殿,一上去是一個寬闊的
廣場,視野比第二大樓還要廣大,讓人心情更能放鬆,只是頭頂上的太陽讓人還
是無法鬆懈。


爬了好幾層的樓梯,我累了,就先坐在大雄寶殿外的樓梯上吧,讓老公換上另一

顆鏡頭,再到處去拍拍。


大太陽讓坐著的我也流了滿身大汗,老公帶著我坐電梯下樓,準備離開這裡,雖

然我心裡是很想坐接駁車到山下的,但是我知道自己必須要多走動,於是我們準
備沿著車道下山。

看到山下緩緩開上來一台消防車,還歪著腦袋想說這邊哪裡失火了?就看到消防

車上站著一個人拿著大水管,吆喝著開車司機開水,他開始努力地替旁邊的樹呀
、草啊澆水。

消防車的水柱真的能噴得很高唷,至少高四層樓的樹照樣澆得到水,倒是讓走過

去的大人、小孩玩起水來,大熱天的淋些涼水
(希望是涼水)倒也涼快許多。


從第二大樓走到停車場,以我這個孕婦的速度慢慢走還外掛小休息,大約也要半

小時左右,為了不讓自己感到路途太過遙遠,邊走邊拍是必要的,這隻還沒金蟬
脫殼的小蟬,變成我練習拍照的對象。



法鼓山
還有很多地方我還沒有去走(我也走不動了),倒也在這裡走走拍拍了二
個小時,雖然也有地方有冷氣吹,但是有的地方是連遮陰的地方都沒有,天氣太
熱的時候要來的話,請注意防曬跟預防中暑喔。


法鼓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