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四處跑 初三‧苗栗大湖採草莓

日期:
2007/02/20  初三

初三早上八點半,我們跟索伯、嗶波娘家一家人相約去
苗栗大湖草莓,就在嗶
波娘家集合,一行四台車一共十二個大人、五個小孩,其中三台車都配有無線對
講機,唯一一台沒有無線對講機的車子,就是老公開的這台車。

原本老公以為可以坐索伯的車、不用自己開車,但是嗶波大姐一家人因為初四要

出去玩、會先離開車隊,所以怕車位不夠、希望我們還是自己開一台,不夠也幸
好我們自己開一台車去,因為車位真的不夠,但是因為我們這台車沒有無線對講
機,我們又不知道實際採草莓的地點在哪裡,都必須靠嗶波打手機來聯絡,常常
已經過了交流道才被通知。

初三的北二高及中山高,大批出遊的車潮湧現,我們也曾被困在車潮之中,也曾

下交流道從三峽桃園大溪附近,又從桃園龍潭上北二高,卻還是避不開這塞車
的車潮。

中午十二點,我們才下
苗栗交流道轉上 72 快速道路,往大湖 72 快速道路也
車,未採草莓先用餐,下午快一點才進入一家
「老主顧」餐廳吃飯,這家餐廳
氣頗旺,餐廳後面的停車位都被停滿了,我們只能停在路邊,停妥之後一直在

廳門外等待了二十分鐘才被接待進入小包廂,大家分為二桌入座。


苗栗
,是客家人的家鄉,所以上桌的菜色免不了都是客家菜,吃客家菜也沒什麼
稀奇的,但是在這家餐廳,我吃到了到目前為此,我吃過最好吃的芋粿,老公不
吃芋頭的,但是這道芋粿卻讓他舉筷吃了三碗。

首先上桌的是
梅干扣肉,曬乾的梅干三層肉同蒸,軟嫩而不爛的三層肉有著
的香氣。


鹹蛋炒苦瓜
,特選略黃色的苦瓜吃起來苦味比較淡、比較甘甜,配上鹹鹹的鹹蛋
以及香氣四溢、肥碩的大蔥,是頗為下飯的一品。


跟著上桌的就是我最愛的
芋粿,從外表上根本看不出是怎麼樣的一道菜,撥開上
頭滿滿的蔥花肉末(大量的蔥花以及肉末同炒,還有香菇末竹筍末蝦米等,
整體吃起來就是一個香啊~~~好想再去吃一次喔~~~),底下是厚厚一層的
芋粿,先將芋頭蒸到軟爛,搗成泥後,和上………我以那個口感猜應該是和上
薯粉啦,然後使用蒸籠再拿去蒸一次,蒸好之後在放上大量的蔥花肉末做為味道
上調味。


再來上桌的
客家小炒,讓我懷疑這是客家小炒是這樣子的嗎?過多的菜汁明顯看
得出來,其他乾煸豆乾魷魚則還算表現良好。


後來
清炒高麗菜榨菜肉片湯則沒有照片,因為大家都餓了,光是顧著吃就來不
及拍照囉。

吃飽休憩過後,一行人終於出發去採
草莓囉,我們這次去採草莓的地點,是索伯
的堂哥的小舅子夫妻開設的,也算是姻親親戚啦,店家先拿出洗好的草莓請大家
吃,順便做免費的廣告,讓大家知道他們家的草莓很甜,看著一排排排列整齊的
草莓田、大家就手拿籃子衝草莓園,採草莓去囉~~~

索伯說:「實際在採草莓的時間,大概不過半個小時吧~」


果不其然,大家就很快地挑選了自認為最大最美最甜的
草莓,然後採滿裝滿手上
的籃子後就去結帳了,由於是姻親親戚的關係,所以沙必斯價是二斤二百五、一
斤一百三,我採了一斤半,店家也只是收我一百三而已。

採完
草莓之後,大家怕回程又塞車,所以決定提早往回走,回家時的北二高比較
沒有早上來時的塞,所以大家又臨時提議下新竹去喝咖啡,左彎右拐轉進新竹科
學園區,嗶波要帶大家去喝的咖啡店沒開,大家只好轉至星巴克去喝咖啡囉。

拿著外帶的
拿鐵,大家心滿意足地踏上歸途。


一顆顆鮮豔欲滴的
草莓似乎在呼喊著:「快來吃我啊~」,我也不負眾望,趕緊
他們洗一洗,送入口中囉。


哇啊~每一顆
草莓香甜多汁伴隨著一絲絲的酸味入喉,我覺得這是我吃過品質最
好的草莓了,只是我有一點點微詞,在結帳時,必須將草莓從籃子裡換到讓我們
帶回家的紙盒子裡,店家在紙盒子裡鋪上一層報紙,然後就將容易摔傷的草莓
一下子就倒入紙盒子裡,想當然草莓回到家中,不免有點碰傷,看著碰傷的草莓
心裡還真不捨呢。


如果有朋友想去這家草莓園看看的話,可以打底下的電話,聯絡賴先生(這個人
是誰啊?是索伯的堂哥還是堂哥的小舅子啊?)
,問問他目前草莓園裡草莓的狀
況如何,現在還甜不甜呢?

切記!報我的名字一定沒有沙必斯價!

賴建國  0912-373-3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