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肥肥心情】大串聯
 
從八月初開始,就有同事問我會不會『捐一百元』及參與『倒扁靜坐』,我那個
同事好像是為了有免費的豪華便當才想去的,雖然這種理由也是我的動力來源,
但是我從不想為任何的政治理由出席任何活動或遊行。
 
9/9 開始正式地在凱達格蘭大道上『倒扁靜坐』,這幾天來我看著網路及電視上
為這起『倒扁靜坐』所報導的新聞,在心裡默默地嘆息,因為我深知,一旦坐上
『那個大位』的人,是不會輕易地因為群眾的靜坐而下台,更且,我也不希望現
任的副總統繼位,就算只是備位。
 
昨天我大概在十點左右回到家,打開電視、每台新聞都正在播報著『圍城』,我
一直看到凌晨一點,在我的內心存在著激動、感動,還有更多的是不捨,激動與
感動的是這是一起自發性的集結運動,並非政黨動員下的結果,我從電視上看見
台北城裡有一條百萬紅龍憤怒的在噴火,不捨的是,颱風掃境,大雨是一陣陣地
,百萬紅龍全都在淋著雨。
 
我不是個政治狂熱者,只是默默地、冷眼看著執政黨、在野黨黨爭內鬥、針鋒相
對、口水戰,不管誰坐在『那個大位』,我只想有個甜蜜的家,我只管待在自己
的工作崗位上、努力付出心力賺取該得的薪水,我只要經濟安穩就好。
 
看到昨晚的『圍城』,我好希望自己也是裡頭小小的一份子,也為台灣反貪腐做
一點小小的貢獻,只是我是個「俗仔」,我不敢去‥‥‥‥‥
 
 
 
 
 
看到今天下午 9/16 的營大動員,他們是訴求是『挺扁、護台灣 ,他們說純粹
只是要守護台灣、守護家園,希望台灣加油、人民加油。
 
但是看到他們把媒體記者給「嗆」走了,跑去台北車站「嗆」『倒扁』,我不知
『挺扁』竟然就是在『護台灣』,這不是兩回事兒嗎?當一位元首包庇自己家
人A錢、拿別人的發票來虛報國務機要費用,這樣的行為是正確的嗎?如果真的
是要守護台灣、守護家園,我們該做的就是反貪腐!而不是一眛地盲目支持這個
一國之首!
 
不管是『挺扁』『倒扁』,我覺得該搞清楚一件事:
可以是營、也可以是軍、也可以無黨無派,因為人民反對的是貪腐!
 
『倒扁』所訴求的是希望貪腐的元首陳水扁下台,
而今天的『挺扁、護台灣了沒有理由的『挺扁之外,
我,看不出哪裡是有在『護台灣』的!
 
我們要的就只是『護台灣』,而不是相戶叫囂、使用暴力,只有在大家都不分
之下,人民才會是最大的贏家,才是真正地守護到自己的家園,不過還是需要
一個真正清廉改革的政府,台灣才有希望的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