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一家三口的房緣到了~~~

【肥肥起家】起家

最近身邊的家人朋友們一直在購屋,而且從看屋到購屋,大都不出一個月就成交

,我跟老公一直覺得很疑惑:
「為什麼他們買一間房子就像買一個便當一樣輕鬆自在又快速,我們為什麼從三
、四年前陸陸續續看房子到現在,卻連一間房子都沒連續看過二次?」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緣分未到。

日本回來的那週9/5,老公說我們可以積極一點看房子了,便帶著我跟小肥
去找仲介看房子,婚後我們重新開始存錢,如今頭期款跟裝潢費用都存得差不多
了,是可以開始積極尋找我們喜歡的房子了,這一天也很巧,剛好在我們設定尋
找房子的小社區(大約二、三百戶左右的社區),看了一間室內就有三十坪的房
子 -
 『碧嵐三十』

『碧嵐三十』
格局方正容易裝潢、採光充足不易潮濕,窗戶面積大通風也不錯,
重點是難得公設比約 8%,還含一個機械車位,雖然有夕曬,不過曬著次臥房
以後小肥的房間,小孩多曬太陽、遠紅外線對身體好)、廁所(有對外窗戶可保
通風乾燥)、廚房(雖然只曬著廚房牆壁,多少也是比較乾燥吧)跟後陽台
服、被單比較快乾),這樣倒還算是優點,而且我們原本預設室內坪數約三十
的房子,總價約在 350400 中間,而這間『碧嵐三十』室內三十坪、權狀
42.38 ,屋主開價是 365 啊!

『碧嵐三十』
目前格局的平面圖:
『碧嵐三十』原格局平面圖 

隔了一週
9/12,跟老公還心繫著『碧嵐三十』,雖然我感冒咳嗽正嚴重著,
們還是在上午又去看了一次『碧嵐三十』,這次去有拍了一些照片回來、也大
畫了一下平面草圖,我們已經有打算出價斡旋,所以開始討論這『碧嵐三十』
裝潢風格跟方向。

又隔了幾天
9/15,再次約仲介戴小姐晚上看『碧嵐三十』,這次去觀察這棟 L
小社區晚上是否會很吵雜(七、八點左右,有一些小孩在中庭玩耍、鄰居也不
將電視聲音開得很大聲分隔壁的聽,還算安靜),鄰近大馬路的這一邊也還好
貨櫃車開過去的聲音傳到 12F(總樓層一共 16F,其實已經很小聲了、不太
,也順便釐清上一次沒注意到的幾個畸零地,以及大樓外觀。

這一天也得知有另一組人馬已經在用
310 在斡旋了,這下子傷腦筋了,因為
我們前一晚是想用 300 去談的,這下子是否要加碼到 315 or 320

親切的仲介戴小姐說其實我們可以用一樣的價錢去斡旋的
(一般在收第二個斡旋
時,開價是必須高過前一個人的金額的),因為第一組人馬貸款方面好像有點問
題,我們這邊的頭期款跟貸款都沒有太大問題,算是一個非常良好的優勢。

跟老公考慮了一整天,
9/16 晚上決定去簽斡旋了,我總價想開 310 ,老公說
311 (多一萬是差在哪裡?機車ㄌㄟ),後來簽下 312 的斡旋、付下了 6
的斡旋金,老公說他勢在必得。

仲介戴
小姐的經理開始幫我們向屋主談價,9/18 時屋主還說要 316 才肯賣
第一組人馬已經沒希望了),我跟老公討論著是否要加碼到屋主要求的價格,但
是我心裡又不太甘心,總覺得屋主急著拋售求現,也應該降一點價求出售才對吧
?跟老公兩人舉棋不定。

9/19
一早我還在睡覺,仲介戴小姐就打電話來通知我們說,屋主答應以 312
的價格將『碧嵐三十』賣給我們,老公感覺不出很喜悅的樣子,我被叫醒還渾渾
噩噩的,而小肥更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這一天我們還是按照原本去三峽滿月圓
森林步道的計畫,在車上才比較有感覺到開心的心情。

9/22
我們請了一天假,去準備我們的財力證明(除了準備個人身份證、印章之外
,還有薪資扣繳憑單、比較有現金往來的銀行存簿等等資料,這是準備辦房貸用
的證明),跟屋主約十一點簽約,簽約金先付了 50 ,薄薄的一張支票刊載著
50 (帶著支票四處跑銀行,手抖抖),也訂下了我們的第一間房子。

代書幫忙替我們去詢問各家銀行的可貸金額以及優惠利率,這大約需要一個月的

時間,接下來我們也要開始準備裝潢新家的事宜,可有我們忙得呢。

也真的需要緣分,這間
『碧嵐三十』從我們去看9/5到我們簽約9/22,不
過十八天,這不是緣分是什麼?(剛好選在我生日前一天簽約,老公一直對著我
說:生日快樂~~~『碧嵐三十』是掛兩人共有的,我也是有出錢啊,這樣還算
是生日禮物嗎?)

想到之前看了近四年的房子
(生小肥那時候比較沒空看),好像在看心酸的,從
汐止 950 的房子一直看到基隆 312 的房子,我們省了六百多萬的預算啊,這
樣一想就覺得心情好多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