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紀錄小肥在一~二個月中間的成長與發展



【薇步逐道】小肥二個月


日期:2008/01/05 小肥二個月又二天
體重:5000g50%
身高:56 cm50%
頭圍:37.5 cm3%

預防針:五合一第一劑
(白喉、破傷風、非細胞型百日咳、小兒麻痺、B 型流感嗜血桿菌疫苗)
原本在睡覺,針打下去哭兩聲就停了,繼續睡覺,不知道該說她是勇敢還是怎樣
,想到打針痛痛會哭哭、有點歡、沒有發燒現象


宜庚做月子中心回南榮路之後,我一個人帶了小肥幾天,沒人在一旁幫忙的我
,自己要吃飯、要擠奶、溫奶,小肥要喝ㄋㄟ、換尿布、拍打嗝、抱睡覺,我連
上個廁所的時間也沒有,又更別說能好好洗個澡、睡個覺了(還要招呼每天都會
過來的老公爸爸)

過了快一個禮拜的這種生活,我的脾氣越來越暴躁了,小肥喝ㄋㄟ又慢吞吞的,

又很難拍打嗝,我開始會小小兇小肥,喝ㄋㄟ的時候不再對著小肥念唱ㄋㄟㄋㄟ
之歌,對老公也越來越沒有耐心了,回他話的口氣也越來越不爽了。

我發覺這樣下去不行,跟老公商量之後,
12/1012/21 請我大姐每天一點半過
後來幫我帶小肥,幫小肥洗澡、餵ㄋㄟㄋㄟ、換尿布、玩耍,而我除了擠奶之外
,就是盡可能的躺著休息或補眠,這樣我半夜才有精神能再跟小肥拼鬥。

從午夜
12 點過後到下午一點半是我照顧,下午一點半到晚上八點是我大姐照顧
,晚上九 or 十點之後是老公照顧,盡可能讓小肥三、四個小時才喝ㄋㄟㄋㄟ,
換好尿布喝ㄋㄟㄋㄟ、喝完ㄋㄟㄋㄟ玩耍一下,玩一下累了之後再睡覺(雖然有
時候小肥只有睡半個小時,或是要人一直抱著睡、放下就醒來),循著這個模式
照顧小肥之後,小肥作息有比較固定一點點,我的精神也好很多,也就不再覺得
自己脾氣暴躁、想罵老公了(我應該沒啥產後憂鬱症)


後來老公堂姐可以提前在
12/23 帶小肥,整個白天我除了擠奶、休息之外,還
開始上網、整理照片、寫部落格,做一點自己的事情,晚餐過後再把整天擠的
ㄋㄟㄋㄟ送去老公堂姐家就行了,感覺就更輕鬆了。

我的產假只有休到
12/30,所以 12/31 我就順便請特休,1/2 才去上班,第一次去
公司的哺乳室擠ㄋㄟㄋㄟ,好羞於跟其他擠ㄋㄟ的媽媽們坦誠相見,只好拉
上簾
子,但是哺乳室的空間不是很大、媽媽們又十來個,第二次去就只好把ㄋㄟ
ㄋㄟ
掏出來供大家欣賞,幸好大家也不會太見怪,我第二天去擠奶時就習慣掏
ㄋㄟ
ㄋㄟ出來了。


小肥臉上的
脂漏性皮膚炎 12/18 之後就比較好了,眉毛、額頭有時還會再出
黃色皮屑,就是頭皮的黃色結痂最嚴重,有時剝下來時還會滲出黃色分泌物,

以後來不敢再剝,都等變成有點脫落的白色屑屑才去剝掉,但是胎毛還是會跟

掉。

眼睛會有黃色眼膏的情況沒有啥改善,左眼好了換右眼,右眼好了換左眼,所以

我跟老公都避免讓小肥哭太久,盡快滿足小肥的需求,哭哭的眼淚也會趕快擦起
來,以免過一陣子就變成黃色眼膏黏在上面。

也是我跟老公太過於溺愛小肥,老公堂姐說小肥太愛人抱、很難帶,不知道該怎

麼回答她,只能說等小肥大一點就會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