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肥肥「孕」勢】他X的痛死人內診!

日期:2007/10/24 十八週又二天

從前兩次的產檢得來的經驗,我早上跟晚上的體重會差個
1.5 2 kg 左右,所
以我現在是早晚各量一次體重,不然晚餐吃了、水或湯多喝了、腳也水腫得厲害
時,體重就飆高,我還是要記錄一下自己實際的狀況,以免老是被產檢時飆高的
體重嚇到。

今天晚上的產檢
佘醫師把我排在 19 號,應該會是最後一號吧?!因為這週佘醫
要帶我上六樓產房,監聽一下小肥肥的胎心音、子宮收縮頻率跟測子宮頸開了
沒,所以排在最後一號對他來說會比較好一點。

跟老公吃過晚餐、到
國泰醫院已經八點了,做完例行性的驗尿、量體重跟量血壓
之後,先跟護士小姐報到、拿單子去繳費,然後直接到六樓產房去觀察,觀察完
再將報告帶回婦產科,然後再讓佘醫師做問診跟超音波檢查。

六樓產房的助產士帶我們到一間待產房,我脫掉內褲、露出肚皮讓助產士將觀察

小肥肥的胎心音跟胎動的帶子綁在肚皮上,小肥肥的心跳聲好像火車行駛在鐵軌
上的聲音,是很有規律的「碰碰、碰碰」聲音,真有趣,助產士另外拿一個按鈕
給我,如果感覺小肥肥有在滑動或胎動時,就壓按一下按鈕做紀錄。

然後助產士去戴上手套、手套上好像有一些潤滑油跟碘酒,準備要做內診了,助

產士說她會放置兩根手指頭,會有一點不舒服,要我做深呼吸,然後她先放置一
根手指頭在我的陰道中,這時感覺還不那麼奇怪跟疼痛。

然後她說要放第二根手指頭了,一下子放進兩根手指頭,已經開始有點痛,助產

士開始把手指頭往內擠、去觸摸我的子宮頸開了幾指,手指頭一直往內擠、又東
轉西轉的在測量,大概弄了三、五分鐘吧‥‥‥‥‥

除了之前兩次的陰道超音波、
乙型鏈球菌檢查之外,我沒有被內診的經驗,所以
我覺得很痛!這種痛應該就是被強姦的痛!本來我想能裝作若無其事、忍耐過去
,但是實在太痛了(比第一次還要痛上好幾十倍!),我閉著眼睛、手緊抓著老
公的手、摒住呼吸等待內診的時間過去。

「媽媽妳的子宮頸都還沒有開喔~~~」
助產士檢查完之後又詢問我最近內分泌
的事情,然後今天很奇怪,好像怎麼量血壓都有點偏高,量了好幾次,但是之前
並沒有血壓偏高的現象,間隔了十五分鐘再量也是又量了好幾次。

(等助產士走出待產房後,我突然跟老公說:「我可能會因為怕內診的痛,所以
決定改剖腹產!」自然產要經過很多次的內診檢查開指指數,內診真的很痛!所
以我不太願意再次體驗這種像被強姦的痛楚)


後來就是觀察小肥肥的胎心音跟胎動,以及子宮收縮的情況
(就是肚子會硬硬的
、緊緊的、不會痛),過二十分鐘之後,我有第一次的子宮收縮,這時候小肥肥
的心跳有點不活潑,助產士進來搖搖我的肚子,讓小肥肥的心跳能活潑一點。

四十分鐘之後,助產士拿了氧氣管要我大口大口的呼吸氧氣,因為小肥肥的心跳

又不活潑了,剛好又來了第二次的子宮收縮,我用力深呼吸著氧氣,小肥肥的心
跳聲終於又是比較急促的「碰碰、碰碰」聲,又觀察了十分鐘總共觀察了一小時
,助產士才略略滿意地讓這一切結束。

拿了報告回到二樓婦產科,人已經散了差不多了,等了一會兒才入內,
佘醫師
我們解釋報告內容,說我的子宮收縮間隔太長,這還不構成生產的條件,看來我
還必須再等待,小肥肥這次觀察到的胎心音不是很理想,所以下週產檢還必須再
到六樓產房再做一次相同的觀察。
(啊?那我還要再被內診一次喔?)

最後是進入超音波室看小肥肥,這週我增加了
0.7Kg ,小肥肥了增加了一百多,
來到 3,046g ,頭圍有比上次大 0.2cm ,肚圍倒是沒有什麼長大,不過還是圓滾
滾的,大腿骨也增加了長度,週數還是保持破表、測量不到的狀態。(我的寶貝
小肥肥是個長腿妹~我的寶貝小肥肥是個長腿妹~)

好消息是小肥肥的胎頭有往下移動了,我的子宮底也變得比較薄了,我的子宮已

經在準備迎接小肥肥的生產,佘醫師說看起來我的子宮進展還不錯、看起來很好
生的樣子,搞不好這一週就會陣痛生產,產程應該會很順利。

下次產檢是
10/31 ,我問佘醫師說是否可以催生,他說如果我願意的話,可以幫
我安排催生,老公怕我生產痛太久又問了佘醫師有關於催生,原來催生是將前面
要痛不痛的過程縮短,直接來到生產的主要陣痛佘醫師說要十分鐘陣痛三次)
,加速生產的過程。

聽了
佘醫師的這番話,讓緊張生產的我比較放心了,我們回去會考慮催生的可能
性,看是不是要在下次產檢時順便就入院催生,還是等小肥肥自己願意出來時才
生產?

11/1 11/2 前入院生產對我們來說比較好,因為這樣我們就可以在 11/5
出院,間中沒有多的天數必須要回家住,可以直接轉接至做月子中心,對我們

說是比較沒有後顧之憂。


現在小肥肥的情況看起來是隨時隨地可以準備生產的,小肥肥很配合地開始把胎

頭往下降,我的子宮也準備要生產了,雖然子宮收縮&陣痛不如預期理想,但是
佘醫師說可以催生‥‥‥‥‥綜合以上因素,我們催生的機率很大‥‥‥‥‥但
是就我的心理準備而言,一下子就要我決定下週三去催生,除了緊張還是緊張,
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