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肥肥「孕」勢】恐懼、緊張

日期:2007/09/04 十一週又一天

生產的日子將近
(雖然還有兩個月),對於生產越來越覺得恐懼、越來越覺得緊
張,除了恐懼生產的痛之外,生產對我來說是一條未知的路,對於未知的路當然
覺得緊張。

上週三有個同事老婆生了一個男寶寶,我同事跟我說:
「要多走路,走樓梯不一
定好生,我看我老婆生小孩痛得要命,就很心疼,最後也是生不出來只好剖腹,
剖腹跟自然生只差在自然生可以很快下床,剖腹因為有傷口所以要多躺幾天,不
然還是剖腹比較好、比較不痛。」

我三姐也是跟我說自然生很痛,
國泰醫院好像沒有無痛分娩、只有止痛針,最後
我三姐還是因為太痛了、生不出來,最終也是選擇剖腹。

已經兩個人跟我說自然生很痛、剖腹比較不痛、比較快,一直以來我認為自然生

對媽媽、對小嬰兒都是最好的選擇,兩方恢復的狀況也比較快,所以我也一直以
自然生為目標,但是我忘記還是有可能因為產程延遲、生不出來的突發狀況,導
致除了自然產痛一次,剖腹又要痛第二次的可能性。

媽媽的情緒現在都會連帶反映在肚裡寶寶的情緒,我緊張、小肥肥也會緊張,我

害怕、小肥肥勢必會更害怕,現在我能做的只是多散步、盡量不去想生產的痛、
保持一如孕期的愉快心情,然後多跟小肥肥喊話,例如:「小肥肥,我們都要加
油喔~~~」「小肥肥,媽媽想要自然產,妳也要幫助媽媽唷~~~」之類的
,我的小肥肥是乖寶貝,一定會讓產程順利、讓我不用痛太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