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肥肥「孕」勢 老公的第一個父親節蛋糕

日期:
2007/08/07 十七週又二天

雖然我們可愛的小肥肥還沒有出生,但是我們已經開始在慶祝母親節跟父親節了

,之前母親節時老公送我一台 NB IBM X60,這次的父親節該我送他禮物了

上禮拜有幫忙投資他買一顆鏡頭算不算?不算,我才出五千塊,太少了!


又拿小肥肥當藉口送他?不成,小肥肥只有一個,不能老拿她當藉口。


適逢公司有
父親節蛋糕裝飾 DIY 的活動,我決定自己弄一個小蛋糕送給老公。

今天晚上已經是公司舉辦的第四個梯次、也是最後一梯次了,這梯次的人數也有

二十幾個人,蛋糕師傅是從宜蘭趕上來教我們裝飾蛋糕,原本我以為是從自己切
海綿蛋糕→夾心→再堆疊一層海綿蛋糕→裹滿鮮奶油→切水果裝飾→點綴鮮奶油
→完成,結果師傅怕前面的步驟太難,就先幫忙把海綿蛋糕裹滿鮮奶油,所以我
們只要做後面的切水果裝飾→點綴鮮奶油→然後就完成了。

每一桌只有一盒大約二十顆左右的
草莓,一人一顆奇異果,罐裝的水蜜桃鳳梨
則是需要多少拿多少(但是後面去拿的人,鳳梨已經不夠了),還有巧克力楓葉
巧克力棒,還有整顆的杏仁跟切碎粒的開心果可以做點綴。


等大家都洗好手、用酒精消毒之後,師傅先教大家已經
「彈」巧克力醬蛋糕
,用食指沾巧克力醬,然後手指朝下離蛋糕約十公分的距離,用「彈指神功」
巧克力醬「彈」蛋糕上,這樣巧克力醬就會在蛋糕上留下一條條的巧克力線。

但是女生的力氣總是比較小,怎麼
「彈」都覺得沒辦法把巧克力「彈」成一條直
線,只好「彈」成印象派風了。


然後就是發揮各自的想像力切
水果做裝飾,我的材料有一顆奇異果、一顆水蜜桃
、三顆草莓、一片鳳梨(已經算很早去拿了,還是只剩一片鳳梨、三片巧克力
楓葉跟三根巧克力棒

我先將
鳳梨分成三等分,再把水蜜桃直直切片,再削奇異果的皮,對切之後再橫
切片,草莓我則試著用整顆切片→然後展開成扇型,這個果雕果真比較難,我試
的兩顆草莓,展開之後都有點小失敗,不過對於一個新手來說,其實已經算不錯
了,畢竟真的沒辦法跟師傅比。

這是師傅示範的
蛋糕,裝飾得很漂亮。


切好
水果之後我開始隨心所欲做裝飾,我的想像力一向非常薄弱,在切完水果
前,我完全沒有想到我該怎麼去組合他們成一個漂亮的蛋糕,只希望能使用有限
的材料,做出讓老公開心的蛋糕

裝飾好
水果之後,看是要先將水果塗上果膠(用水果提煉出來的膠質,可素食,
吉利丁則是使用動物的膠原蛋白,非素食)增加亮度,還是要先擠鮮奶油作點綴
都可以,我選擇一鼓作氣先擠鮮奶油點綴之後,再上果膠

想要把
鮮奶油擠的很漂亮需要一點技巧,一層人牆讓我剛好都沒有看到師傅在擠
鮮奶油,我只好再自己憑空想像師傅會怎麼擠鮮奶油,也無法再思考是否要擠上
什麼花樣,最簡單的擠法,就已經是最困難的擠法了。

最後是避開
巧克力將所有裝飾的水果塗上果膠,因為果膠是熱的,怕巧克力會融
化,所以要小心避開, 塗上果膠之後我又在四周灑上一些切碎粒的開心果,希
望看起來不會那麼單調,這樣蛋糕就算完成了,每一組完成之後都要合照一張,
最後把蛋糕盒蓋回去,再繫上塑膠繩就大功告成可以回家了。


原本我以為是可以自己決定
蛋糕大小,我只打算作一個很小的、只足夠 1.5
的小小
蛋糕就好(老公不愛吃甜食,所以只要考慮我的份量就好了),但是未
師傅怕時間拖太長,於是每個人都是
8 吋的蛋糕,所以我跟老公決定將帶回
我媽家,跟我家人一同享用。


回到家、當著我家人的面前打開
蛋糕,大家都以為是用買的,讓我覺得很開心,
小小失敗的地方也看起來變得可愛,就算有點不完美,那也是我的心意,希望老
公開心。



明年小肥肥應該就會說話跟走路了,再讓小肥肥好好的跟老公說聲:「父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