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肥肥戀美食 平衡報導】 外木山 益心居龍蝦麻糬

日期:2007/03/24 七週又六天

老梅海邊出來之後,肚子有點餓了(現在肚子餓得很快),經過石門劉家
時,老公貼心地下車去買了肉粽讓我在車上吃,我覺得劉家肉粽名不虛傳(至
少到現在我還覺得不錯吃),裡頭最好吃的肉不瘦不膩,雖然不是三層肉,但是
肉一點都不柴,有一點點肥肉在,所以還含有肉汁跟肉香。

一個
肉粽很快就嗑完,感覺還有點意猶未盡,但是老公只有買二個,想再吃也沒
得吃了,老公怕基金路會塞車,改走外木山回去,經過一家小店,我央求老公停
車讓我下去買。

這家小店叫做
益心居,之前常常經過,每次經過都大排長龍,不然就是休息,一
直無緣嚐到,嘴巴還有點饞,買一點回家吃吃看、塞塞牙縫。

老闆規定每次一定要買一盒,不能單賣,我本來想多買綜合口味,但是一盒
100
,還不知道一盒有幾個,怕兩個人吃不完(就算我一個人吃得完,也怕胃痛)
只好先買招牌龍蝦口味的吃看看囉。

除了招牌的
龍蝦麻糬,另外還有干貝魚翅烏魚子曼波魚等各種口味,老闆
先從小電鍋裡拿出一塊麻糬,然後慢慢桿、慢慢拉開,然後從冰箱裡拿出龍蝦
上去,鋪上紅豆泥小黃瓜條跟撒上一些碎香菜,便可以像捲壽司般的捲起來,
丟進滿滿的白芝麻箱子裡。

令我驚訝的是, 包裝的 小姐把裹上
芝麻麻糬用刮刀,把長約 1013cm
切成二半,然後才放進盒子裡,一盒裡頭有四格,所以其實一條完整的麻糬
50 ,感覺有點不實在,不過沒關係,好吃就好了。


回家休息一會兒,馬上拿出
龍蝦麻糬出來吃,沒辦法,太好奇他的味道了嘛。


拍完
龍蝦麻糬最後一張照片,跟老公兩人一人一塊開始品嚐,咬了一口之後,兩
人互看一眼,眼神裡有說不出的含意‥‥‥‥‥


這、這
龍蝦麻糬是怎樣?鹹鹹甜甜的味道是還滿新奇的,麻糬的口感還不錯,軟
QQ 的,是我喜歡的口感,但是!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是晚上快七點才
去買的,我覺得龍蝦吃起來有點腥味,不是很新鮮的味道,老公也覺得吃起來不
是很新鮮,但是現在不吃完還是會壞掉,所以兩個人又一人拿一個起來吃。



其他的口味不知道會不會比較新鮮?


很難講ㄟ,不過我下次不會再吵著要吃那家的
麻糬了。




分享其他人寫的:
Mobile01  益心居龍蝦麻糬 by 胖胖

C'est La Vie - 益心居龍蝦麻糬 by CGS

益心居~龍蝦麻糬 - Daisy's Blog 姝嫣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