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日本北海道】 十五、美瑛 純平洋食館

日期:
2006/10/11

第十一天:
旭川美瑛(Ken & Mary 之樹西北之丘旭川 宿東橫イン旭川駅前

天氣:變天了,細細雨絲如棉絮般,緩緩灑落在身上
‥‥‥‥‥

交通:去程:
10:25回程:17:39  530

今天八點起床時,就看見窗外陰雨綿綿,就有點想賴床、不想外出,九點被老公

叫起,還是換了裝出門去。

買物大街二条這邊有一家 Mister Donut 在百元大特價,肥肥仔一口氣就買了
七個 780,準備路上嘴饞時吃。




進入旭川駅之後,往美瑛的月台是六號、位在最裡頭,要經過長長的走廊,大概
要走三、五分鐘吧,還好我們都會提早出門。


坐上 10:25 JR 之後,跟老公兩個人公家吃了一個裡頭包馬鈴薯 100
跟一個是半熟蛋 120,真好吃!


大約半個小時就到達美瑛駅,天空還是下著毛毛細雨,出了美瑛駅往左邊走去,
四季情報館,先進去拿點資料順便躲雨,這裡面有很多關於美瑛的資料可以
拿,還有販賣很多美瑛相關的農產加工品及照片寫真書,還有當地人所舉辦的小
型照片展覽。

我們一直待在四季情報館裡面,直到十二點、雨比較小的時候才走出去,還沒
走到拼布之路的入口,肚子就開始咕嚕咕嚕叫了,記得網路上有人建議一家叫做
純平炸豬排,我們就尋找著純平洋食館,準備吃午餐。

純平洋食館的外觀是土黃色的,挑高式的二層樓房,面對我們的是一整面的玻璃
窗,可能是因為雨天的關係吧,往裡頭看去,覺得室內燈光其實不算明亮,招牌
也不是很明顯,如果不是走很近看,還不覺得這是一家餐館。


一進入找了靠窗的位置坐下,馬上便有服務生來倒上茶水、遞上菜單,我跟老公
討論了老半天才決定菜色,點好餐後才靜靜地細細打量純平洋食館的布置。

整間店感覺很家庭式,整間店大概可以坐上三、四十人,餐桌間都是用書櫃做間
隔,書櫃裡頭擺滿了漫畫書,所有書櫃的漫畫加起來應該有破萬本吧?喜愛看漫
畫的人有福了,不過全部都是日文啦,我看了一本之後就沒有什麼興趣,倒是老
公看得津津有味。


因為是現點現炸的,所以等了約十分鐘吧,首先上桌的是我的炸豬排丼 
1,000


略有沾上醬汁的
炸豬排鋪滿整個碗,份量實在大到嚇人,炸豬排的厚度大約有二
公分,一口咬下去,沾上醬汁的
炸豬排口感略略濕潤,是我喜歡的口感,大口咀
嚼,中間含有豐富大量沒有肉腥味的肉汁佈滿口中,啊~真是太黯然~太銷魂了
~太好吃了~我回台灣之後就吃不到了~~~怎麼辦???

每份套餐都附有
橙汁生菜馬鈴薯沙拉,一旁還有一顆豆子,我吃不出來是什麼
東東,在油炸物中附上
豆皮青菜清湯,更能使口腔保持十分清爽,整份套餐份量
很多,但是因為醬汁很下飯、一整碗飯吃完也不覺得膩,所以我就把所有食物都
吃光光,讓我的味蕾跟肚皮都感到十分地爽快跟飽足。


後續送上的是老公點的
炸蝦套餐 1,160


有著兩尾
炸明蝦、還有一個捲著紫蘇葉炸雞肉捲,有兩種沾醬:黃芥末醬跟像
炸豬排的醬、但比炸豬排的醬還要清爽一點。

老公夾了一尾
炸蝦給我嚐嚐,一口咬下厚實的炸蝦,鮮嫩多汁、甘甜又有彈性,
真的、真的好好吃喔~~~


個人覺得以口感上及醬汁兩方面來說,
純平洋食館和幸還要好吃,但是老公覺
和幸的比較好吃,這就是我們兩個人在吃的口味上,有很大的不同。

酒足飯飽之後繼續在純平洋食館裡休息著,等待雨停,等到雨比較小的時候,已
經下午二點了,驚覺:如果再不離開
純平洋食館、往拼布之路走的話,可能就會
直接回
美瑛坐車回去旭川吧,所以還是趕緊出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