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剩下一年壽命的妻子,他決定,每天寫給她一篇專屬情書,只為延續她的生命…..

【肥肥裝氣質日影】一天一篇不間斷的短篇情書《給妻子的1778個故事》

日期:2013/12/12

肥肥五星級評分:★★★★

草彅剛的認識是從料理東西軍當來賓開始,看過他演酷酷的黑道大哥轉變為
《任俠看護》,腦中卻一直出現他是搞笑的印象.....

竹內結子則是從《草莓之夜》才比較有印象(還是該說我有開始在 FB 紀錄
始)
,也是外型酷酷作風犀利的個性,看他們兩個讀著一篇篇短篇小說發笑
很像小孩子般單純的笑容,難怪說是繼
《花嫁》後最浪漫催淚的原創摯愛題
,看得我眼眶也泛紅了.....

劇名:《給妻子的1778個故事》僕と妻の1778の物語
1,778 Stories of Me and My Wife

導演:星護
原作:眉村卓
編劇:半澤律子
演員:草彅剛、竹內結子、谷原章介、吉瀬美智子、小日向文世、大杉漣
初公開日期:2011/1/15
劇情簡介:
影片根據科幻作家眉村卓與2002年去世的妻子悅子的真實故事改編。

身為作家的丈夫得知摯愛的妻子罹患末期癌症之後,決定每天為她寫下一則故
事,以帶給她勇敢對抗病魔的精神鼓舞,而原本被醫生宣布只剩一年壽命的妻
子,竟然奇蹟似地延續了五年的生命,在這段期間他一共創作了 1778 篇引
入勝的短篇小說,一篇篇精采絕倫的奇想創作與這對夫妻間傳為佳話的動人
情故事。

劇中人名言
松下醫生:「出院後,要開開心心的生活,不要去想自己是癌症病人,因為笑
能提升免疫力。」

牧村朔太郎:「我不想失去節子,但我可以做什麼?我是小說家,我知道該做
什麼,我要寫小說、寫些好笑的小說,非常有趣、能把癌細胞笑死的爆笑故事
,每天都寫、至少三張稿紙,不是日記或散文,是小說!」
2013/12/12【日影】《給妻子的1778個故事》-1  


能持續每天寫一篇短篇小說,真的需要毅力跟靈感,還有想像力(我就是沒有
,片中就看草彅剛四處散步尋找靈感,然後化為一篇篇的短篇爆笑小說,雖
然有的實在不怎麼好笑,只有
竹內結子飾演的牧村節子能受的了他,而且還最
愛他全神貫注寫稿的模樣,一般人如果講話對方都沒反應、都嘛氣炸了
(我承
認我會)


這些短篇小說,我最有印象的是
第 774 話「章魚」那篇,竹內結子四處找著
用電話撥打給陌生人在答錄機中留下一段指定信息,一個號碼配對一張小
條、每張小字條有不同的句子,都跟奇幻、星際、機器人相關的句子,她最
的句子是:「外星人潛入地球,把人變成章魚,這些章魚還有人的意識,而
經適當處理,可變回人類,請暫停吃章魚料理。
」,笑點還不在這句話上,
當她讀完小說、也到了晚餐時間,這天他們吃火鍋,當草彅剛打開鍋蓋時
現:鍋內有一些章魚腳
..

竹內結子最後只能住院,草彅剛陪在醫院內還是不停地一天寫一篇,一開始
護士病人都覺得他是一個怪人,後來松下醫生把寫小說的事告訴清潔人員,清
潔人員告訴其他人,大家默默地支持他寫作,尤其是當熄燈時間到了,護士將
電燈關掉後,
草彅剛就著月光在窗邊寫著,一堆人仍然默默地陪伴著他,也常
躲在病房外偷聽故事…..
2013/12/12【日影】《給妻子的1778個故事》-2  

小品就是淡淡的歡樂、淡淡的哀愁,但是,能打動人心。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