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薇步逐道】小肥肥(小薇薇)的誕生

日期:2007/11/3 小肥肥的第一天

經過了二十小時的催生,我已經忍受不住陣痛了,終於跟老公決定改為剖腹生產

,在國泰醫院佘醫師的操刀下,在 2007/11/03 2325 ,我跟老公的寶貝小肥
(小肥、小薇薇、小薇、薇薇,本名昀薇)誕生了。


小肥肥的出生資料:
體重:3,235g
身長:47 cm
頭圍:34 cm
胸圍:32 cm
血型:A


我覺得半身麻醉還沒退時,整個肚子還不會痛時,雖然下半身還不太能動,但是
感覺還不錯,等麻醉退了,傷口開始有痛覺了,整個肚子裡又充滿了氣體要排放
,子宮也開始執行收縮時,再加上馬上要親餵小肥肥母乳,整個下半身都痛得不
對勁,但是這個痛卻沒有讓我棄守自然產的陣痛來得痛,是我對痛的忍受度升級
了嗎?


提倡母嬰同室、又全母乳的
國泰醫院,讓媽媽我在手術後就沒啥時間可以休息,
大約一、二個小時就要親餵小肥肥喝ㄋㄟㄋㄟ,我餵ㄋㄟ的姿勢還不熟練,小肥
肥也還不會正確的含乳,所以每次親餵我跟老公以及小肥肥都滿累的。

再加上我又是剖腹產,沒辦法自己起身,所以我只能側躺,但是下腹部有傷口、

子宮收縮還會痛的我(還有餵ㄋㄟ時子宮也會收縮、也會痛),連簡單的翻側身
都要費上好大的力氣,聽到小肥肥在討
ㄋㄟ的哭聲,下腹部的痛好像都不是痛了
,側躺的我跟側躺的小肥肥,還需要老
公幫忙抓著小肥肥的頭,或是幫忙捏著我
的奶往小肥肥因為哭而張大的嘴巴裡塞
(正確的含乳是除了乳頭之外,連乳暈
也必須要含住,這個動作我跟老公以及
小肥肥就被嬰兒室的護理人員教導好多次
,但是還是親餵的很差)


小肥肥吸ㄋㄟㄋㄟ常常吸個十來分鐘就會吸到睡著,不自覺地就會把我的乳頭給

放開,然後只吸乳頭,那我們又要先把小肥肥叫醒,然後重塞一次ㄋㄟㄋㄟ,大
概餵了半小時之後,小肥肥吸到睡著了,我跟老公也趕快補眠。

因為今天再不好好補眠,知道我生產的親朋好友們,明天星期天大多會過來看我

跟小肥肥,又要餵ㄋㄟ又要應付訪客,那我們就更沒有時間可以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